周末叨叨叨:潜水、滑雪与露营 数据让人亢奋啊

业界 9年前
周末了。叨叨叨来了。

生命真是脆弱的,人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除了祈祷,叨叨叨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愿生者平安、逝者安息,塘沽加油!

如果你错过了本周的重要资讯也关系,有叨叨叨呢,这就带你回顾一下。

潜水与滑雪、露营有“绿色鸦片”的美誉,一旦接触便成为终生的嗜好。嘘,别激动叨叨叨从来不宣扬那些不健康滴,是“绿色鸦片”你懂滴。

你看看这些数据,光看看就叫人亢奋了。

潜水滴:

三亚参加体验潜水的游客每年就超过140万人次;
2015年我国潜水服销售规模将达到8.19亿元;
预计2015年我国培训业务收入将达到0.95亿元;
预计2015年我国体验潜水业务收入将达到21.33亿元;

深圳已成为国内潜水员增长最快速的地区之一

根据权威统计,深圳已有6家认证的潜水中心(潜水店),并配备了具有资质的教练员。统计表明,近年,每年在深圳考获潜水牌照的人数都以40%到50%的速度递增,深圳已经成为国内潜水员增长最快速的地区之一。

滑雪滴:

全球共有约6000个滑雪场,其中,美国有840个,日本有滑雪场827个,中国则拥有437个滑雪场,其中350个为小型滑雪场,占80%。

目前中国滑雪市场每年产值约为120亿元,其中20亿,来自于包括滑雪服、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在内的各式个人滑雪用品。

冬奥会还有七年,点点看当前的滑雪产业。(http://www.8264.com/viewnews-102655-page-1.html

露营滴:

房车露营都被国家盯上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都发话了要要“大力推动中国露营旅游的发展,需要立足于我国休闲旅游的发展,发挥产业联动功能,进一步扩大旅游产业链,同时加大露营品牌策划力度,增强市场辐射作用,提升配套服务功能。”

在来看看国际品牌这周有什么动作,

总说中国户外市场不好做,其实国外也不好过啊,Mammut母公司都说了目前全球户外活动市场都比较疲弱。Mammut2015年上半年财报显示,由于汇率的消极影响,Mammut收入总体下滑4.2个百分点,

也有逆市上扬的,BD公司上半年销售额8534万美元相比增长8.2个百分点。从数据来看,国际市场是主力。

7月底,Fjallraven北京、太原又开了俩家店,不都说市场不好做吗?回头叨叨叨采访一下,可能有战略布局呢。

说到开店,不止他家一个。

CAMEL动作不小,继广东江门、中山益华实体店开业后,CAMEL骆驼户外又成功天津友谊新天地购物广场。据悉,本月,将有上海浦东陆家嘴正大广场、江苏江阴华地百货、河南郑州祥瑞中心广场等十余家骆驼户外实体店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