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珠峰唯一攻顶者粟成史多冲顶失败

登山 8年前
10月8日加德满都消息:日本登山者-粟成史多(NobukazuKuriki,33岁)上周四在到达珠峰南顶峰(southsummit)后再次放弃了他的秋季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尝试。

粟成史多是2015年秋季唯一的珠穆朗玛峰攀登者。

Kuriki在他的Facebook上写道:我已经尽力了,但是我决定下撤。根据他的说法,在最后冲顶前决定放弃。10月7日下午7:15离开海拔7600米处的营地开始作登顶冲刺,8日凌晨3:30左右到达海拔8150米处,风势猛烈,在厚厚的积雪中攀登耗费了大量体力,于是再次决定放弃。

“我意识到即使我能够登顶,但在如此强烈的风中,恐怕不能活着回到最后的营地”根据他的说法,凌晨3:35他开始下撤。

9月27日粟成史多在第一次试图登顶后因为山上积雪深厚,没有氧气及协作支持,最终放弃。
在经历过4次不成功的秋季珠峰攀登后,粟成史多宣布放弃他的第五次攀登尝试。2012年在冲顶之前,曾因为冻伤,他失去了他的9根手指。

政府向萨加玛塔污染控制委员会提供了25000美元,用以雇佣冰川医生为本次秋季珠峰唯一的攀登者修建通过昆布冰川的道路。

冰川医生的领队AngKami Sherpa告诉记者,他和另外的4个同事一共安置了20部梯子,目前他们正收拾装备,预计本周六从大本营下撤。

在过去的15年当中只有3支队伍在秋季登顶,2010年秋季美国登山者埃里克·拉尔森和他的团队登顶,美国登山者戴夫Hahn-led团队和来自斯洛文尼亚极限滑雪者Davo Karnicar分别于2006年和2000年登顶。

根据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官员贾南德拉介绍,今年秋季尼泊尔官方一共为92支团队,超过550名登山者颁发了不同山峰的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