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的绿色产品 VAUDE将成户外装备行业新标杆

装备综合 8年前
年初,著名央视主持人柴静自费百万拍摄的纪录片《穹顶之下》,不仅在短短24小时内的点击量过亿,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更是让国人的环保意识有了大的提升。因此当专家预言,绿色环保将成为未来消费的主旋律之时,我们可以看到一大批诸如"绿色"家居、"绿色"汽车等绿色产品被推向了市场并热销。而在户外旅游装备行业,同样存在一些有远见卓识的企业竖起了绿色环保的旗帜,当中的领头羊,便是德国专业品牌VAUDE。

德国专业品牌,高举环保旗帜

据了解,VAUDE于1974年,由山地运动专家AlbrechtVonDewitz(戴维斯)先生在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下的Untereisenbach(奥森白)创建,经过41年的发展,VAUDE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户外品牌之一,更是户外行业的环保领导者,产品涵盖登山、骑行、城市休闲三大系列,销售遍及全球四十多个国家。

"环保不是单纯的喊口号,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德国企业,更不能砸了德国人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的招牌。为此,我们的产品凭借技术优势在两方面体现了环保。一是产品的制作。VAUDE的产品广泛使用各类循环再生的原材料,比如聚酯纤维和聚酰胺纤维。就连废弃的矿泉水瓶也被我们制成了产品,从而减少了大约50%的能源消耗和50%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且整个过程完全没有石化副产品被使用。其次是产品的回收,在沃德目前的整个产品线中,至少使用了90%的循环再生材料制造。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敢竖起绿色环保旗帜的重要原因。"VAUDE相关负责人表示。

VAUDE三合一冲锋衣"凯途"

环保技术先进,屡获国际级大奖

该负责人还表示,当今环境污染是全球最为关注的问题。作为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户外品牌,VAUDE主张尊重与息息相关的环境及大自然,绿色产品追求极致,成为全球环保首屈一指的户外品牌。自2001年起来,VAUDE便开始执行严苛的Bluesign环保标准,目前该标准覆盖了整个纺织生产链。

"目前我们旗下采用环保型PrimaLoft®(具有60%可回收材料)精制而成的冲锋衣'凯途'、UV抗老化材料制作的VAUDEMARK3P帐篷以及Aeroflex背负系统的超轻支架和网纱VAUDEGOMERA24徒步背包等产品,不仅生产技术都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而且都采用环保材料制作而成。"该负责人最后表示。

VAUDE背包

正是凭借先进绿色环保生产技术,VAUDE还在2001年成为第一家与环保纺织标准组织Bluesign合作的户外品牌公司,而且VAUDE还是欧洲唯一的有能力涉及北美户外用品市场的公司。曾荣获欧洲户外运动产品的两项大奖-欧洲"EuropeanOutdoorInnovationPrize"和美国"US-BackPackerEditorsAward"在内的诸多国际级荣誉。

VAUDE绿色产品,将成行业新标杆

针对VAUDE主打的环保产品,业内人士就指出,中国旅游研究院曾经发布的2014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仅2014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18.5亿人次,同比增长10.2%,国内旅游收入1.5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入境旅游人数6200万人次,入境旅游外汇收入23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5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8.7%……而随着国民收入的增长和旅游产业的完善,未来这些数字还将进一步增长。倘若旅游产生的污染继续,无疑会对人类的生产带来严重的威胁。但目前众多像VAUDE这样在生产和回收两个环节都能有效环保的旅游产品的涌现,污染有望在未来得到减缓,而这些产品,也将成为行业新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