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2020年度假市场规模达一万亿 过半线上交易

业界 8年前
据统计,截至2015年7月,中国网民数量达到6.68亿,网民规模全球第一。网络零售交易规模跃居全球首位,2015年前十个月网络零售总额已达到2.95万亿元。旅游已经成为电子商务中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有数据显示去年交易规模已经超过3000亿元。

携程旅行网预测2020年由旅行社组织接待的度假市场规模将达到1万亿,其中50%将通过在线完成交易。整体在线旅游市场规模预计达1.5万亿左右,有5倍的增长空间。

当前,在线旅游有5大发展趋势:移动化、个性化、自动化、社会化、平台化。数据显示,携程跟团游等度假产品,今年移动订单占比超过50%,数量同比上涨400%。App直接流量成为主要来源。预计2016年这一趋势会延续,特别是2、3线市场会爆发性增长。

有专家分析认为,未来5年,互联网将会全面渗透国民消费行为与旅游经济,我国在线旅游发展水平将赶超欧美。2014年在线旅游市场规模预计3000亿左右,如果按照30%的增速,到十三五结束的时候,2020年预计将达到1.5万亿左右,有5倍左右的增长空间。按照规划,携程2020年交易金额预计达7000亿元,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电子商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