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大咖说 胡剑凯:户外圈需要这样一次“官方认定”

业界 8年前
2月25日,“2015年户外圈100名最具影响力KOL评选”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颁奖仪式,这是国内首个面向户外圈意见领袖进行的大型评选活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这些线上线下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牛人大咖怎么说:

胡剑凯:

这次户外圈KOL评选太激烈了,不到截止时,难见分晓,尤其是我所在的徒步类。中国的户外圈不缺自己的意见领袖,但受区域或项目的影响,而是缺少象本次活动一样的官方认定。作为KOL,我想对圈内人说:走户外(或徒步),不但要把安全永远放在笫一位,而且还要多学户外(或徒步)知识。

徒步由于入门门槛低,技术与装备要求相对也低,发展很快。从我个人的经历,就可看出户外发展的速度,十年前,当我刚接触户外运动时,背个登山包去户外或户外回时,那在路上是很吸引眼球的,在饭局上说自己在走户外,大家都很好奇,而现在,如在饭局上说自己在走户外,马上有百分之七八十的回应:我也在走户外。我所在的城市(浙江省温州市)大有全民皆徒步之势,有不少正规工商注册的俱乐部,但更多的是一些爱好者自已拉个群,打出“某某户外”的旗帜,带领人们去徒步。

近几年,由于智能手机的发展,由于不习惯用手机浏览网页,有些驴友泡网少了,这次“户外资料网”评选“2015年户外圈100名最具影响力KOL”活动,让他们又回来了!今后,希望户外资料网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发展新会员,找回老会员!

人物简介:
温州市登山协会党支部副书记、温州绿箭户外运动俱乐部创始人兼首席领队。

KOL事迹:
凭着对革命红区的热爱,在涉足户外运动九年来,共徒步于山野一千多次,带队八百多次,其中有142次个人或带队徒步于有“浙江延安”之称的浙江平阳山门镇红色老区,了解红色革命史,宣传红色革命史。现每周1-3次带队或个人在本市周边山野中徒步。2011年被温州市登山协会授于优秀领队,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红十字会救助员,拓展教练,8264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