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一个真正的越野跑赛事——秦岭50

业界 8年前
2月25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本年度中国户外圈最具影响力的户外盛事——“2015中国户外产业年度评选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其中首次设立的“最具影响力越野跑赛事”是面向国内越野跑开展的评选活动,得到了行业内及广大户外跑者的关注。经过数日的评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通过微信平台参与并票选出“2015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榜单,让这些最具影响力、最有代表性的越野跑赛事走到台前,让更多人了解越野跑,爱上越野跑。

最具影响力越野跑赛事获奖者

颁奖礼现场,8264编辑对斩获奖项的部分越野跑赛事组织方进行了简短采访,听他们聊一聊该获奖赛事及国内越野跑赛事发展现状。

2015最具影响力越野跑赛事——中国·秦岭50KM国际超级越野跑

作为拥有秦岭的独特优势的陕西,直到去年才能有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跑赛事,而第一届就被评为最具影响力的越野跑赛事,其实我自己最清楚,不是说我们比赛做的多牛逼,而是我们真正是从一个跑者的角度去做的这个比赛,无论是补给、后勤保障还是终点的服务,无一不体现出我们对参赛选手的关心。

和我们俱乐部一样,这次越野跑赛事的评选,最大的功臣还是今年参加过秦岭50的越野跑选手,从开始评选到后来的一轮轮投票都是因为这些选手的支持、拉票。

作为赛事的组织者/执行方,觉得这个赛事的最大意义在于哪些方面

“秦岭50”作为陕西第一个越野跑赛事,不仅让陕西人民真正意义上的认识了越野跑赛事,对越野跑在陕西的传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而其最大的意义就是让全国跑者认识了陕西,认识了秦岭,而熟悉秦岭的人都知道,秦岭无论是从整个海拔变化,或者说是地形地貌无一不和整个阿尔卑斯山脉很相近,而通过比赛让更多的跑者认识到秦岭,让我们一起来体验秦岭越野,可能对于整个国内的越野事业,都会有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

能否聊聊您眼中的越野跑运动,及中国越野跑赛事现状?

越野跑,顾名思义就是在山野中奔跑,而这正好是路跑和登山的完美结合,路跑会逐渐失去兴趣,而登山无论是门槛还是危险性都很高,而越野跑的出现则可以很好的将二者结合,从而满足更多的人的需求,也让我们有更多的体验。

而在国内,大家可以明显的看到,在15年基本每周末都会有各种类型的越野赛,但是无论是组织还是赛事规模都层次不齐,这个可能和体育局放开了办比赛的政策有很大的关系,而想要将越野跑这个事业长久的进行下去,个人的角度特别希望能够出现一个真正的越野跑协会来统一大家的办赛要求,让越野跑赛事能够做到更好,让全国的越野跑爱好者能够更好的去享受比赛带给他们的快乐。

关于中国·秦岭50KM国际超级越野跑

秦岭50KM越野跑是陕西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越野跑活动。作为秦岭中的首次大型越野跑比赛,赛事本身就已经成为经典,虽此前有千万驴友穿越或反穿秦岭,可正式比赛却从未有过。秦岭50KM部分赛道和历史上的子午栈道重合,全程50公里,从海拔477米的高冠瀑布景区开始,前38公里累计拔高2606米,且绝大部分赛段处在秦岭腹地无人区内。

本次赛事的品牌运营为陕西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西安市户外运动协会、西安绿奥旅游项目策划有限公司为主办单位,西安绿蚂蚁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西安冰岩探险旅行、陕西狼人山地特训队为执行单位,腾讯大秦网为协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