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美国男孩欲登珠峰被拒 创最小年龄登顶之梦难圆

登山 8年前
今年12岁的Tyler Armstrong希望能创造登顶珠峰最小年龄的记录,并为此进行了刻苦训练。不过日前他向西藏登山协会申请攀登珠峰的申请被拒绝了。

12岁的Tyler Armstrong

“我的确非常失望,因为我进行了大量练习,而且我感觉我已经贮备就绪,”Tyler告诉Orange County Register媒体。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Yorba Linda地区的六年级学生 - 这里是Richard Nixon(尼克松的出生地)- 有机会在12岁4个月时到达世界海拔最高山峰顶端。如果取得成功,着将会打破Jordan Romero于2010年创造的记录,他当时是13岁10个月。

2010年5月21日,13岁美国少年Jordan Romero登顶珠峰,成为登顶珠峰最年轻的攀登者。但此后,自2010年乔丹登顶珠峰之后,西藏登山协会就颁布了新的规定,禁止18周岁以下60周岁以上的攀登者从西藏一侧攀登珠穆朗玛峰。而之后尼泊尔政府也颁布规定禁止18岁以下75岁以上、无法自主攀登的残疾人或者没有经验的登山者从南坡攀登珠峰。

12岁的Tyler此前已经攀登过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三座——阿空加瓜、乞力马扎罗和厄尔布鲁士,显然他的目标还包括“成为世界上最年轻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的攀登者”。

尽管山峰两侧均有年龄限制,也不愿听取登山前辈的建议,Tyler申请了许可。他计划和他的父亲,他的两名教练,一位经验丰富的登山者及夏尔巴协作们一同攀爬。

知名登山家、作家   Jon krakauer(《进入空气稀薄地带》作者)在采访中对Tyler说道,“我想说的是,你必须清楚你在做什么和为了什么,攀登珠峰是我这一辈子犯过的最大的错误。”

现在看来这个登山季攀登珠峰已没有希望,但这位12岁男孩计划攀爬七大洲海拔最高七座山峰之中的第四座,澳大利亚境内的Kosciuszko峰(海拔7,310英尺)。Kosciuszko峰是Dick Bass七大洲海拔最高的七座山峰名单之中的一座,而Reinhold Messner的版本则是用印度尼西亚的查亚峰,又称为Carstensz Pyramid(海拔16,024英尺)替换Kosciuszko峰。 Carstensz Pyramid是技术性山峰,也是澳大利亚大洲,而非澳大利亚大陆海拔最高山峰。

除去到访澳大利亚之外,“...我们还将去往其他一些山峰的所在地点,我们正在考虑The Three Sisters峰,分别为Adams峰,Rainier峰和Hood峰,”Tyler告诉CBS Los Angeles媒体。

编者语:高海拔登山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运动,我们并不鼓励在身体心智并不成熟的情况下去挑战个人极限。Jordan曾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申请“世界最年轻登顶珠峰者”这一称号时被拒,也是出于人道考虑。目前该项纪录的保持者是尼泊尔人天巴·次仁·夏尔巴,他于2001年以16岁的年龄登顶珠穆朗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