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Ondra谈论他的新项目:可能一条9c路线

攀岩 8年前
一直对挪威的Flatanger山洞情有独钟的Adam Ondra这次把目标瞄向了那里的一条9c路线。

“这些项目显而易见的,但真的超级难(或者是好事?)。最可行的一条线路是“"Kangaroo Dyno”(“袋鼠的动态”),其中的一个动态要比Separation角度上还要高出3度。我能肯定这是一个难度达8a的单个动态,但到那要爬过8c+/9a。可能到9b,但一个动态9b的难度对我来说就太难了。

这条路线剩下的部分甚至更难,像“变奏曲”这段要达到9b+难度,"Project Big" 段和"Project Hard"段难度都在9c,尤其前者更像是整个洞穴的“王者之线”。我觉得这些值得我磕上几个季度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并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今年夏天我会做些尝试,但这对我来说也是巨大的工程了,路慢慢其修远兮,希望能有好运气。现在我非常高兴在全心投入攀岩3年后我终于拿到了我第一个学士学位。哈哈!

挪威Flatanger山洞大部分高难度的路线都由Adam Ondra开辟,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把这处岩壁列在了世界攀岩版图:他的Change路线是世界上首条9b+难度线路,同时还有大量9a及以上难度路线。上周日,Ondra再次在这里增添了一条新线路,名为120 Degrees,从Elden Inuti线路开始通过抱石区域的岩顶部分,随后向右延伸。

目前Flatanger山洞的部分高难度路线 (以下数据来自喜马拉雅登山论坛,特此鸣谢)

9b+难度的Change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b难度的Move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b难度的Iron Curtain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a+难度的120 Degrees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a+难度的Thor's Hammer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a+难度的Kangaroo's Limb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a难度的The Illusionist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a难度的Witchhammer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a难度的Brunhilde线路 - 首攀者:Adam Ondra
9a难度的Little Badder线路 - 首攀者:Sébastian Bo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