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欧洲户外零售市场规模约112亿欧元

业界 8年前
近几年欧洲市场经济大环境一直不景气,身处其中的户外行业发展怎么样,在刚刚结束的2016欧洲户外展上,欧洲户外产业联合会EOG发布的一组欧洲户外市场核心数据可以让我们了解一二:

总体上,过去的2015年欧洲户外市场总值同比增长2.1%,体量上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其中春夏季发展相对健康,而下半年市场较为疲软,从而也总整体上影响了全年的表现;户外服装线的产品竞争最为激烈,受影响也最大。

根据EOG的对欧洲地区111个户外品牌,7大类及48个副类产品调查分析显示:2015年欧洲户外市场营业额约53.3亿欧元(上半年占比46%,下半年占比54%),零售市场规模约为112亿欧元,德国、英国和法国仍为欧洲户外市场的核心区域,比例占市场50%。消费者基础广泛,从户外运动员到普通爱好者,户外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十分普遍。

国家和区域上,

剔除俄罗斯市场,欧洲最大的两个户外市场是德国和法国,分别同比增长2.2%及2.5%,第三大市场英国的表现相比稍逊色,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00区域上,南欧和东欧的发展相对表现最为抢眼,同比增幅分别为2.3% 、2.2%。大环境低迷下,与其他产业相比欧洲户外产业的表现仍可圈可点。

产品类别上,

总体上,每一个产品大类上半年的表现都要优于下半年。整个2015年,背包类产品增长最为迅速,比上年同比增长3.5%,硬件类产品表现也不俗;而占市场约50%的服装类产品表现却不尽人意,营业额约27亿欧元,体量上仅增长1.5个百分点,低于平均1.7%增长率;鞋类营业额约为15亿欧元。

对于2016年的欧洲户外市场发展状况,欧洲户外产业协会预计:

48%的户外公司增长率应该能达到5%;
33%的户外公司增长率在0-5%之间;
5%的户外公司可能将0增长;
16%的户外公司将会负增长
EOG旗下100个会员企业中仅有3家收入可能会下滑超过5%;
对于零售商而言,65%都将保持增长,10%可能会停滞不前;而另外至少25%零售商会面临收入下滑的风险。

8264户外产业频道,专注于深度的户外产业资讯,剖析户外产业发展,如果您有新鲜的户外产业爆料或者有观点的行业分析等内容,欢迎向我们投稿。详细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