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徒步一一两条8264睡袋我意想不到的收获

装备综合 9年前

2个人,4天徒步,露营3晚,算一个小长线了。这次的线路跟我以前所有走过的都不一样,因为这次是带着女朋友去。所有的装备选择以舒适为第一考虑,我并非不能负重,最终装好包却依然比较轻量,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此次行程下来最让我满意的装备竟是两条8264睡袋。

两条睡袋分别是8264的-8度棉睡袋和8264-5度信封水袋。这两条在只会看填充量重量的人眼里绝对是不合格的睡袋,先不说我用的这条1.4千克的棉睡袋会被嘲笑,另一条总重量1.1千克的睡袋更是会被认为皮子太重。

这条8264-8度棉睡袋是我迄今为止睡过的最舒适的睡袋,棉睡袋就比羽绒睡袋舒适,我在寻找好的羽绒睡袋的程中一直没有忽略过棉睡袋,原本这条睡袋我想的是走常规周末线路用,也不在意重那么点,反正路短,睡的舒服更重要。这次走年宝玉则因为一开始的想法就是以舒适性为第一,索性我也就带了这条,于是每晚上都睡的特别舒服,都能睡到太阳照帐篷没法睡了才起,晚上温度能在10度以下,这条睡袋正正好,不冷不热。以为常规线路我想会用这条睡袋更多。

两条睡袋我都没有带收纳袋,都是直接塞包底,备了1个三峰的15D面料水袋准备下雨时候装遇青鸟的睡袋,防水袋平常还当收纳袋用,尽量做到一物多用。凯乐石的棉睡袋我是有心想试试淋湿了后还有多少保暖水平,防水袋也没有备,塞包底了包也不用防雨罩,我想的遇到下雨背包挡点雨就算了,结果是就第一天下了点雨,不足以淋湿睡袋。

睡袋直接塞包底是一个很好的装包方法,对包底的空间利用非常好,我会一直这样装包。

这两条水袋我均没有花钱,全部是活动赠品所得,可它们却成为了此次出行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