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登山者粟城史多第六次开始冲顶珠峰

登山 7年前
这个日本登山者粟城史多Nobukazu Kuriki也够运气不好的,五次秋季(季风季结束后),不使用辅助氧气,独立挑战珠峰都能未果,。2012年,他在珠峰西脊一次失败的尝试之后失去了九根手指。2015年,在厚重的积雪迫使他终止行进前,他到达了南坳区域上部,好在都能够下撤回家,也让他有机会开始自己的第六次珠峰之旅——这次他选择的是我国西藏的北坡冲顶。

日本登山者粟城史多Nobukazu Kuriki

他于4日出发,并已经在海拔6,800米或是22,300英尺处搭建了3号营地。他选择沿山峰北壁线路行进,随后来到霍因贝尔岩沟 - 这并非传统的东北脊线路。

就在数周之前,由于今年秋季珠穆朗玛峰北侧的大量积雪,来自西班牙的速度攀登者,Kilian Jornet,从未开始其沿Norton或是霍因贝尔岩沟进行的为期三日的速度攀登尝试,便取消登山探险活动,随即离开。

每一次攀登,粟城史多总是带着规模庞大的摄影团队记录自己的登山经历,主要在日本市场进行销售。他们在其社交网站上公布了多张粟城尝试期间的精彩照片。他在日本有很多粉丝,这次攀登前,他在其众筹网站上集资超过两千万日元(20万美元)。

本次攀登粟城史多选择的珠峰攀登路线

粟城约在9约3日到达大本营,自此便一直在进行海拔适应训练。他希望攀登Lho La垭口,并在那里查看路线,但是极深的积雪和雪崩的危险阻止其有所作为,他在9约13日的更新中表示:

我将攀爬Lho La山壁,进行向海拔高处的适应联系,但是这里似乎发生了雪崩,所以我必须改变线路。从明日开始,我将会查看这里的状况,并了解雪崩在Great岩沟(Norton岩沟)及霍因贝尔岩沟发生的准确地点,因为我会从下端通过。

9月15日,他沿传统路线到达临近前进营地的区域,并写到:

攀登中的粟城史多

今日,我到达海拔月7,000米位置,但是我开始发烧。我并不愿意强迫自己,所以我决定返回。血氧含量( SpO2)约为90%,而且我的身体正在适应海拔高度。我认为自己能够在不借助辅助氧气的情况下攀登。(部分文字综合自喜马拉雅登山论坛

预祝这位执着的攀登者成功,并平安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