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的温暖,66°North,来自冰岛的小众品牌

装备综合 7年前
OFashion迷橙作为一家创业中的小众精品时尚电商,一直以来怀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把全世界那些精品小众品牌带给中国的用户,让新一代的中国消费者能够看到并且体验到这些凝聚着全世界优秀设计师思想及理念精髓的作品。

对创业者而言,这不仅仅是一门生意,也是一点点情怀,有些时候,在路上努力前行的过程中,旁边传来的一点同行者声音会让你倍加鼓舞。

前几天,我发现一个在国内备受尊重的创投VC公众号经纬创投居然“不务正业”的介绍了一个来自北欧小国冰岛的户外精品品牌-66°North,这和迷橙的理念不谋而合,于是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位于北欧的时尚买手,为大家带来了66°North的商品,希望,在这个寒冬来临之际(对不起,我说的不是资本寒冬,而是可爱的冬天真的来了,张家口崇礼,长白山今天都下雪了,雪季还会远吗?),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暖意。

如果你是经纬的老朋友,也许对经纬的“低调出行”栏目印象深刻。2015年的夏末秋初,向来不走寻常路的经纬团队,带领着一众志同道合的创始人们,一路向北,向着世界尽头——冰岛出发。

我们度过了远离城市喧嚣的一段日子,在和现实所处的生活环境完全不同的地方摩托车+路虎越野。穿行于原始疆域,在木屋大口吃肉,也在帐篷中认真议事。即使在这个人迹罕至的极寒之地,我们也一如既往地酣畅淋漓和与众不同。我们把这次出行定义为:只有同类,才能一起“到达”。

在那个时候,张颖推荐了一个小众、酷炫又性价比极高的户外品牌——66°NORTH。它从1926-2016,初心不改、不断前行,阐释着无与伦比的品牌文化。以下,Enjoy:

谈起冰岛这个北国之岛,我们脑海中往往会浮现这样一些关键词:“极光”、“冰川”、“温泉”、“黑沙滩”、“世界尽头”、“永昼永夜”、“神秘仙境”、“北欧神话”和令人望而却步的“冷酷”。

66°NORTH——是冰岛最古老的制造企业之一。自1926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在极寒之地给你温暖的品牌理念(KeepingIcelandwarmsince1926)。作为极寒之地服饰的长期领先创新者,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受到冰岛人民的喜爱。在气候条件极度恶劣的情况下,几乎每个冰岛人都会选择依靠66°NORTH的服装御寒,而它极强的实用性和设计感也从来不会让大家失望。如此以来,称其为国民品牌也不为过。

66° NORTH是由Hans Kristjansson 于1926 年成立的。谈起它的灵感来源,据说是他在观察到渔夫们竭力在飓风中抵御狂风暴雨、海浪席卷时突发奇想:为什么不设计一种剪裁合适的高科技服装来保护渔夫,好让他们能更舒适安全地工作呢?于是传统的油布渔民服应运而生,在上个世纪,Hans对服装品质的追求日益增加,甚至搬到挪威去学习专业的裁剪和缝制手艺,随着他的想法一步步变成现实,在他回冰岛后,66° NORTH品牌也应运而生。

早期油布制成的渔夫服

如今那些生活在冰岛的渔民的子孙后代仍然在这个品牌的陪伴下成长,度过每一个因为有它而温暖的寒冬。

66°NORTH究竟有什么样的特殊魅力呢?

卓越的品质

无论在何种户外条件下,66°NORTH的服装品质都值得信赖,防水、透气、耐用、可靠、舒适、多功能和时尚。多年来66°NORTH一直在不断地追求进步。其品牌布料多采用三层贴合:贴近皮肤的是水分控制层,中间是温度调节层,最外面的则是保护层。服装透气性极佳,高科技合成毛织物剪裁合身之外也非常符合人体工学,保暖而轻便。

渔夫服和工作服仍然是公司的王牌基本款,但更多款式的功能性外衣给了我们更广泛的选择,而其卓越品质不但广受滑雪和登山等户外运动者的欢迎,更受到了冰岛搜救队的信赖。自1928年起,66°NORTH便为其提供专业的搜救服饰。而灵感来自油画的Snfell系列风衣夹克,更是以其独特创意和革命性的合成材料获得国际大奖。

此外,66° NORTH也颇受明星、电影人的喜爱。例如冰岛出生的电影制作人 Sigurjon Sighvatsson,他在 2005年收购66° NORTH,并在他的电影中多次使用该品牌服饰。此外,66° NORTH还是我们所熟知的《地心历险记》的独家服装赞助商。

初心不改,本土情怀

66°NORTH的品牌设计师初心不改,为了应对多变而难以预测的气候,立足于为大家提供可陪伴一生的户外装备,他们已经为此奋斗了九十个年头。因而他们比任何人都明白如何化不便为挑战,让每个人都能在66°NORTH的庇护下随时准备应对风雪的挑战,同时又拥有最舒适的着衣体验。

而其本土情怀也正与大批的客户群的高度忠实相呼应,66°NORTH的宣传片总是会选取冰岛人,而环保的设计理念也与冰岛的自然之景十分契合。例如2008年66°NORTH开始使用回收的椰子壳制作衣服。

66°NORTH邀请81岁老奶奶担任宣传片主角

脑洞大开的宣传片:

天寒地冻,快要冻僵的赶路人在路边发现一个纹丝不动的“衣服人”,好奇心驱使下他伸手进去摸了一下,顿时被暖意包围,于是整个人都陷了进去,发现了一个温暖异常的家,结尾两人一起喝茶烤火的场景不禁让人啧啧称奇,可谓脑洞大开!

甚至在拍摄宣传片的地点选择上也下足了功夫,一定要在极寒之地——以凸显其品质。

高功能兼备时尚

如果你的认知还停留在冬装的臃肿和户外服饰的没型上,那么66°NORTH一定会颠覆你的看法。2011年,66°NORTH的Eldborg夹克获得全球知名户外服饰奖项ISPOOutdoor大奖,并于2011年在纽约举办时装秀。

他们用事实说话——不管在多么恶劣的自然条件下,我们都能又美又酷,不失优雅。

“我们生活在世界最北的首都。别人说是北极的地方,无非就是我们的郊外。你愿意叫什么也一样,反正我们就生活在这里。”

“让你在北极觉得暖和的大衣,那就是一件超棒的大衣,如果你觉得冷,不言自明。而66° NORTH也有缺点,那就是未免也太暖和了些。”

从1926-2016 初心不改,不断前行,66° NORTH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这么多年,而今天的分享目的已经不仅仅在于带你了解冰岛小众品牌,我们更加希望大家能从中感受到一些特别的东西,也能汲取到一些来自极寒之地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