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TEX刃脊登山队大雪塘攀登结束 [组图]

户外 19年前

图为6月5日我们的顶峰上宿营的情况。

图为到顶这一天天气不好,勉强能够看到刃脊上的路线情况。

这是下撤一早天气好一些能够看到的刃脊路线的情况。

我们GORE-TEX®刃脊登山队第一次攀登未果后,再次攀登的日程情况,具体细节待登山报告整理出来后呈献给大家。

6月1日晚返回卧龙。

6月2日车到邓生(2743米),当天攀登至白水台上营地(4140米)。9点至18点,上升1400米。阴无太阳。

6月3日攀登至传统BC稍上的位置,较靠近冰川冲积扇下方BC(4730米)。9点至16点,上升600米。阴无太阳。

6月4日攀登上次C1稍上的地方设C1,距离小尖山垭口近一些的地方设C1(5250米)。6点至14点,上升500米。这次全程行进保护方式,节省了大量的时间。阴无太阳。

6月5日攀登至顶峰(5364米)设C2(5360米),6点至6点,在距离只有200米的高低起伏的刃脊上行进。阴无太阳,风大且冷。

6月6日从顶峰返回C1,8点至15点,早晨能见度较好,拍到登顶照和环拍,由于在顶峰宿营休息不够,到C1后休整。

6月7日从C1(5250米)返回邓生(2743米),6点至19点至邓生,半夜返回成都(500米)。早晨日出,是进山后唯一的一个大晴天。到传统BC时见到韩国队,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攀登路线情况和雪崩、岩崩危害。

本次攀登完全采用阿尔卑斯方式,整个过程只在两处下降点各放弃一个岩锥及扁带。

本次攀登共使用的共用技术装备有:两根50米结组绳、两个冰锥(未用上)、一根雪锥(未用上)、6个岩锥、一套十只块塞、五只中至小号机械塞、6条60CM扁带、2条120CM扁带、12只O型锁、另有散扁带散绳套少许用于困难处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