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丽德梁兵:产品品质是纳丽德的核心与追求

专访 7年前

2017年2月15日,ISPO BEIJING 2017——第十三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户外用品迷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正在享受这顿户外盛宴。ISPO BEIJING是亚太地区运动时尚行业最重要的专业商贸博览会之一,从2005年首次举办至今,影响力已辐射至整个亚太地区。

8264记者于现场对纳丽德总裁梁兵进行了专访。

市场空间仍然很大

专业照明领域美国市场有着12亿美金的销售。全球有超过30亿美金的销售份额,而70%的市场还是一些非专业照明品牌。自2000年led灯珠打破手电市场格局之后,到目前为止没有哪个品牌敢说自己在市场中占有主导地位。同时这个市场淘汰率是非常高的。我们在这个市场中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而在整个市场当中,我们一直寻找差异化的定位,建立自己的品牌特色。我们请来个各种领域的牛人与他们合作,我们想听取专业人士的意见,从而补充到我们的产品设计。真正为用户打造从实际角度解决用户问题的专业照明产品。

优秀的团队和对产品执着的追求

纳丽德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我们每天都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就是要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除了配置先进的设备外,纳丽德在研发资金投入上也毫不吝啬,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年销售额的5%,而同行业企业大多为1%至2%甚至更少。纳丽德有系统的产品创意池,消费者、客户、销售会给我们的设计团队提供很多产品创意,产品管理员和设计师会将终端需求整理和记录下来,并进行分析要做出什么样的产品,需要做哪些产品前期技术的研发。纳丽德现在已经有一系列行业先进的技术储备,为创造创新优质产品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竞品厂商疯狂推出新品,几乎每一周都有新品推出来促进销量的情况下,纳丽德一个产品研发从创意到生产批量,至少需要一两年的时间。首先有了创意之后要做图纸,做完图纸以后要反复修改,要打样给大家试用,然后决定工艺该怎么处理,品质该怎么控制等等,这样下来需要加入很多流程,这些给我们带来大量的压力,而正是这些压力,让纳丽德更坚持产品的品质。

头脑风暴中的点子 造就了我们的子品牌

纳拓的产品,其实是我们在设计过程中的"头脑风暴"。纳丽德的设计师经常会有很多奇思妙想,我们不能扼杀这些想法,更不能浪费,所以把它们集中到“纳拓”品牌。这个品牌越做越有意思,产品五花八门。不管是大家熟悉的纳拓战术笔、开FUN系列,还是刚刚提到的Knisfor,都是基于创新人性化的设计和优秀的产品品质。同时,我们也为设计师创造更好的条件,今年下半年即将投入使用的4150平方米设计室,就是集中了工作、吃饭、休息、娱乐等各类功能,类似于谷歌那样的设计氛围,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的设计人才。

在我看来,以前的“产品线理论”、“价格篱笆理论”已经脱落了现在市场发展的阶段。现在,我们要以用户为中心,特别是在细分市场中要做“用户要”的产品。每年,纳丽德都会设计出很多产品,从中选择出经典的设计,控制好产品质量,转化成经典的产品,最终到达用户手中。

把产品做好是最好的市场营销

做一个产品必须要把它做深、做透,要做出水平来,我们看看一般来讲工厂里面要做一些什么事情。为什么说把一个产品做好是营销的起点?我在今年春节的时候,我跟一80后的小朋友聊天,他们希望介绍一下我的产品是怎么回事,在这儿他们就给了我一个数据,讲网购里的一些驱动因素,其中一条就是首先是自己喜欢的,大家每个人都知道,其实是质量保证承诺,我觉得这里边质量保证承诺,是你必须做的,而且现在看来从淘宝转到天猫,天猫都是品牌商在运作,所以对于质量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而这也给产品制造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