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es夫妇继续14座梦想 阿式无氧挑战干城章迦

登山 15年前

3月15日,Nives Mero和丈夫Romano Benet从意大利启程,正式开始了他们第十二座8000米山峰征程-干城章迦峰,位于尼印交界,海拔8586米,世界第三大高峰。

Nives Meroi 和Romano Benet3月15日从意大利的家中出发,前往目的地号称“雪神五项珍宝”的干城章迦峰,它是一组巨大的群峰的主峰,它坐落在三座海拔超过 8400 米 的高峰中央,西侧有雅兰康峰(海拔 8438 米 ),东侧紧靠主峰的叫干城章嘉 II 峰(海拔 8438 米 ),最东边的叫达龙康日峰(海拔 8476 米 )。其间形成众多山谷冰川,使得山势更 为险峻,冰崩、雪崩频繁出没。

今春季,这对世界上最伟大的登山家夫妇决定全力进军这座同样伟大的山峰。他们已经成功攀登了11座8000米山峰,无氧方式,没有搬运工,迄今仅剩安纳普尔纳、马卡鲁及干城章迦峰三座山峰即完成了他们全球十四座8000米山峰攀登的梦想。

“干城章迦是一座非常难登的山峰,” Romano Benet说道,“尤其是那里的天气,常常受地理位置影响,常常浓云密布,很难露出真面目。这次就Nives和我两人前往大本营,比我们原计划提前了一些。在其他探险队伍到达之前,我们将至少独自在大本营呆上一个月。”

“这次我们打算沿1955年开辟的西南山脊首登路线攀登。我们知道这条路线非常复杂,但说句实话我们并不担心是否熟悉这条路线。” Romano解释道,“我明白在复杂险峻的山峰上像我们家乡附近的尤利安山或者干城章迦峰,你总会面对很多令人困扰的事情。你所要做的最好就是把自己当成首攀的人,之前对它一无所知。我们这次干峰之旅也会一样,因为只有我们两人,必须自己去修路,自己想办法如何穿越裂缝,自己决定前进的路线。”

“从某种角度讲这一切完全都是陌生的都是新鲜的。我们第一次前往那里,如果徒步10天到达那里将是很了不起的。”这将帮助Nives Meroi的脚部受伤部位恢复到最佳状态(2008年初Nives在马卡鲁冬攀中脚踝受伤并住院接受治疗)。其实,她去年10月份的轻松登顶马纳斯鲁峰已证明她的脚伤已无大碍。

如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天气条件也允许的话,这对登山家夫妻将于4月底首次冲顶,就在其他队伍刚刚到达干峰大本营的时候,其中就包括同样是登顶十一座8000米山峰的女登山家西班牙人Edurne Pasab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