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学婆缪峰失踪进展追踪:搜救队已暂时撤离

登山 15年前

职业登山向导李红学自6月27日在攀登婆缪峰时失踪后,四姑娘山管理局与当地民警、村民组成搜救队伍,紧急进山搜救。5天搜救,搜救人员未发现任何与李红学相关的物件。

暂时撤出搜救区域

7月4日,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管理中心主任曾凡荣透露,由于当地气候条件持续恶劣,搜救队伍已于7月2日暂时撤出,准备等天气好转后时再进山搜救。

曾凡荣说,气候条件恶劣是他们撤出搜救区域的重要原因。“这几天婆缪峰附近一直在下雨,我两次带人进山都遇到雨雾天气。一会儿下雨,一会儿起雾,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

估计落入岩缝雪堆

事发时,与李红学一起从婆缪峰下撤的张钰反映,李红学是从5000米左右高度坠下岩壁的。搜救队伍围绕婆缪峰附近区域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仍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物件。“我们在山脊、山背后以及周边区域都进行了完全的搜救和检查,没有找到李红学和其随身携带的物品。”曾凡荣说,他估计,李红学有可能是落入较深的岩缝或者积雪堆里面去了。“这个区域常年积雪,如果落入雪堆,被积雪掩埋,找起来相当困难。”

搜救行动不会停止

除了当地部门组织的搜救队,一支由李红学朋友组成的登山队也来到婆缪峰附近搜救。这些登山人员沿着李红学当时的登山路线,一直爬到了4800米左右高度,最后由于下雨、山壁湿滑而被迫撤下。

李红学自上月27日失踪至今,已过去了8天时间。曾凡荣估计其生还的可能性十分渺茫,但在没找到任何可以证明李红学身亡的证据以前,搜救队伍会继续进行搜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