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兄弟 明“算帐”--两款轻量背包对比

背包 15年前

其实我玩户外不太久。在08年中某一次ZN之后,开始关注装备的轻量化。先是收了Mountain Hardwear的轻量小包Scrambler,之后又有个合适的机会,下手了鸟的Cierzo 35。事实上,这两款包的定位,设计,都是非常接近,最大区别恐怕只在于容量上。半夜无鸟事,索性放在一起拍了下,发个对比帖,顺便想抛砖引玉,讨论下轻量化背包的设计。

Scrambler的官方资料:

容量:26 Liters
  重量:0.31 kg
  面料:[包身] 100D / 192T Condura®
  [包底] 100D / 192T Condura®
  可拆式EVA背板,令背包收纳成小包;
  S型肩带;
  顶袋方便存放随身物品;
  前置收纳带可以外挂防水外套等。

Cierzo 35的官方资料:

外观:

二者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非常接近。由于Scrambler先出了很久,我有理由相信,鸟在尝试开发超轻包的时候,有参考过Scrambler的设计。同样也证明了Scrambler确实是一个比较成功的范例。

冰镐挂环设计。两个包都设计了一个冰镐挂环,而且都可以根据需要装上或取下。

由于Cierzo 35是对称设计,冰镐挂环可以拆下并放在任意一侧,而Scrambler只能单侧使用。

Scrambler的比较简单,用宽织带覆盖魔术贴完成;Cierzo 35则延续了鸟的一贯扎实的美德——非常结实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