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竞争格局变化 二线城市渐成高端消费高地

业界 14年前

5月19日下午,上海兴国宾馆8号楼,高朋满座,精英群集。由化妆品报社、上海百文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化妆品高端沙龙如期举行。

当天,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佰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佳丽宝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台湾汉神购物广场副总经理蔡杉源、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玮庆等数家知名品牌、40多家高端商场的100余位相关负责人纵论高端消费大势。

本届沙龙主题为:“变局中的高端消费”。目前,市场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原来占据一线城市高端市场的国际品牌,现在也开始向除了北京、上海、广州以外的二三线城市进军。此外,平民化的新奢华主义出现,以及女性消费势力不断壮大,带动着新的消费浪潮兴起。在此背景下,高端品牌将进入新一轮此消彼长的市场角逐,商场之间的竞争日渐白热化。因此,本届沙龙重点探讨中国和全球高端化妆品市场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分享高端品牌和高端商场的成功管理经验,便于高端品牌和高端百货界人士以更宏阔的视野把握高端市场大势。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影所作的《变局中的高端消费》主题报告高屋建瓴,为与会嘉宾拓宽视野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和参考。

来自长春欧亚商都的吕兴彦副总经理,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郑玮庆总经理,意国时尚咨询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严骏董事长,北京昭邑零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首席咨询师刘晖,透过对高端消费趋势变化的深入探究,条分缕析,有理有据,对高端市场的未来充满期待,使与会嘉宾受益匪浅。

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台湾汉神巨蛋购物中心副总经理蔡杉源。他的演讲,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商品结构和商品管理对于品牌和企业绩效提升的意义和重要性。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高级总监郑小丹女士,担任本届沙龙女主人。本届中国化妆品高端沙龙,还为中国化妆品高端品牌作出特别营销成就的北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亚商都、山东银座商城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化妆品高端百货奖”。此外,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获得“中国化妆品高端沙龙奖”。

将全国50家百货商场的近百位精英,以及数家高端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处在变化中的中国高端市场的现状和未来,意义深远。所以,本届中国化妆品高端沙龙旨在让高端品牌和高端商场之间能拥有一个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让大家对中国高端市场以及高端消费的现状和未来,拥有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考,使大家在思想上产生碰撞和共鸣,以应对挑战,促进共同成长和进步。

本次活动引起了热烈反响。来自新疆丹璐时尚百货有限公司化妆品部的杨丽丽经理表示:“高端沙龙有助于我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活动能为我们正确把握经营方向,提供参考和借鉴……”作为此次演讲嘉宾之一,北京昭邑零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首席咨询师刘晖认为:“中国化妆品高端沙龙将品牌和商场的管理层面对面交流,针对性很强,这种活动在国内并不多见,能让业界人士更清楚地认清形势,有助于他们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