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跋然“圣城”--Vibram鞋底的工厂探秘[图]

户外鞋 14年前

原来想写的标题是:《巍跋然“圣城”——意大利人在广州花都的“租界”》,副标题是:《巍跋、租界、故乡和8264的接人牌》,写到最后却发现,去一趟广州,留在心底的就那么几个人,我这颗在户外磨得坚硬无比的心,只为你们而感动!

“巍跋然”,是Vibram的译音。Vibram是意大利一家著名的户外公司,以生产登山鞋的鞋底闻名世界,在我的家中,5双登山鞋中有4双都是“V”底的。

户外的老手们都知道,Vibram的鞋底承载着是一份户外玩家的自信,其品牌意义象征着结实耐用和超凡,不知有多少崇山峻岭在 Vibram的鞋底下如过眼烟云……

今年6月3日,我们应邀来到了位于广州花都风神大道一侧的Vibram(巍跋然)产品研发测试中心。这里的主管是意大利人,我的朋友南朵已先我两天到达中心,陪同我们参观的还有乌克兰的美女朱丽安娜·雅丽。

我这次出行最大的收获其实就是一块牌子,一块高举在车站外栏的接人示意牌,红色的长方形小牌子上面写着:“8264欢迎黑风到广州YATEL。”(汕头人张建良制作)那一刻,眼湿的不是广州这座城市,而是这块牌子下面的几颗心……

在此,特深深感谢8264广州驴友张建良(网名:YATEL)、SUSAN、绿筱、楚萍!感谢你们的深情厚谊,在广州火车站来迎接我们,并护送我们到花都巍跋然“圣城”;感谢绿筱接待我们住宿,并在6月4日陪我们游览了黄埔军校!你们的“心意”是我在8264这个网站三年耕耘最大的收获!这份友情我会永远珍藏在心底,再次谢谢你们!

“巍跋然”,是Vibram的译音。Vibram是意大利一家著名的户外公司,以生产登山鞋的鞋底闻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