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雷成为全球首位完成“7+2“的华人女性[图]

登山 14年前

据外媒报道,2010年5月24日,现已获得美国国籍的华人女登山者王雷沿南坡成功登顶珠峰,成为全球第一位完成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极点的华人女性也是全球第10位完成这一伟大极限挑战之人。而北京时间7月8日10时06分,中国国家级登山运动健将、今典集团联席董事长、苹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秋杨女士登顶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峰(点击查看),从而标志着她也完成了全球“7+2”探险,并成为首位完成此项目的中国籍女性。

王雷珠峰登顶照

王雷出生于江苏,后移民美国现生活在波士顿。在过去的几年间她先后登顶了世界七大洲的六个地理极点,包括乞力马扎罗(非洲,2003年7月), 厄尔布鲁士峰(欧洲,2005年8月), 麦金利峰(北美洲,2007年6月), 查亚峰(大洋洲,2007年11月), 文森峰(南极洲,2007年12月), 阿空加瓜峰(南美洲,2008年1月). 2008年王蕾又先后滑雪到达南北极点:2008年1月抵达南极点;2008年4月抵达北极点.迄今为止她的全球“7+2”探险只有亚洲最高峰尚未完成,今年3月份,她来到珠峰南坡大本营,开始准备世界最高峰的攀登。

攀登中

珠峰凯旋后,她在自己的英文博客中写下了这么一段话:

“回首过去的一年,去珠峰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攀登之旅,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远远超过我个人所能应对的。出发前的艰辛不亚于在山上,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和鼓励,我都难以想象是否能开始这次攀登。我想登山并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为了我们大家的梦想一起攀登。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