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人在北阿尔卑斯立山连峰遭雪崩 1死4伤

户外 13年前

11月30日上午8点55分左右,日本富山县立山町北阿尔卑斯立山连峰国见岳(海拔2621米)北侧高坡发生雪崩,导致正在进行船形雪橇和滑雪的6名男子被困,该县出动救援直升机等救出全部6人。

据当地警方透露,但家住东京都世田谷区的武田悠(32岁)不幸遇难,伤势较重的是来自长野县小谷村的矶川晓(33岁)和东京都练马区的佐藤拓郎(30岁),矶川目前仍然处于昏迷状态,而佐藤则是头部裂伤。另有2人胸部、脚部骨折,伤情也较为严重。剩余1人幸未受伤。

6人于29日早晨从长野县一侧入山。在出事地点附近的室堂搭起帐篷宿了一晚后,30日上午8点半左右启程,途径攀爬室堂西南数百米的一个斜坡时,不幸被卷入雪崩。警方正在加紧调查详细情况。

据气象厅称,立山连峰10月27日首次积雪,11月上旬曾降大雪。进入下旬后每隔数日就有气压槽通过,新雪覆盖在冰冻的雪层上,从而可能造成了新雪崩落的“表层雪崩”。

据当地旅游公司透露,30日早晨室堂附近的积雪厚约18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