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运动用品零售巨头迪卡侬已于日前进驻西安

业界 13年前

西安计划从2010年起,用10年时间初步建成国际化大都市,城市人口达1000万以上,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吸引了国内外大型企业的关注和进驻。1月14日上午,迪卡侬西安南二环店开业,标志着这家欧洲第一、世界领先的运动品牌零售商首次进驻西安。而陕西体育产品消费的市场潜力被这家运动品牌零售巨头看好,未来10年计划在西安开设10家左右的大型运动品“超市”。

西安市碑林区相关领导和迪卡侬公司代表共同为南二环店开业剪彩

与国内消费者熟悉的其他体育用品商场不同的是,迪卡侬提供给消费者的是一站式的运动休闲体验。记者看到,南二环店其实就是一个大型运动商品超市,种类繁多的运动服饰、器材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价格比同类产品便宜的多。该店位于南二环店西段,面积达3200平方米,其中涵盖了迪卡侬旗下16个自有品牌上千款产品,无论在哪一个运动产品区域,消费者都能在错落有致的产品分区中找到合适自己的运动产品。商场内有专业的产品顾问向顾客介绍和演示其产品和科技,顾客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

为什么迪卡侬的商品比同类运动产品便宜很多呢?原来迪卡侬一站式的服务体验的模式节省了很多成本,从上游的设计,到生产,再到下游的物流以及零售,采取了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战略,有效控制了成本。同时,他们倡导环保低碳,比如所有的运动鞋都不提供鞋盒子,就是为了减少资源的浪费。

专业的产品顾问展示产品

运动产品以超市形式展售,顾客可以直观地选择购买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全民健身条例》的施行,人们对运动商品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大,据有关数据统计,2009年我国户外运动产品市场零售总额达48.5亿元,2007年至2012年事中国运动用品市场发展的黄金阶段。国内外运动品牌都很看重这一点,纷纷抢占市场先机,提高在中国运动品市场的占有率,迪卡侬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要的一线城市,以及大连、青岛、佛山等经济发达城市,而在西北乃至内陆省份,西安的区位优势和市场潜能被看好。“这是迪卡侬进军中国内陆市场的重要一环,在西安成功开业经营的南二环店,让我们在中国内陆市场的发展更加全面、稳健,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呈现更专业的体验赋予西安市民。”迪卡侬南二环店经理告诉记者。

“我们就是要提供平价、优质的运动产品给西安的消费者,配合全民健身的理念,让最广泛大众共享运动欢益。”迪卡侬华北大区总经理Hans IFF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