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一丝机会 波兰冬攀队再次冲顶布洛阿特峰

登山 13年前

上周首次冲顶失败的波兰登山队并没有放弃希望,14日晚在没有收到任何天气预报的情况下决定即日发起第二次冲顶行动。这次冲顶队员包括Robert Szymczak、 Marcin Kaczkan、Krzysztof Starek和Ali Muhamad Sadpara 等4人,而领队Artur Hajzer则因冻伤留在大本营。

波兰登山队布洛阿特峰攀登路线示意图

出发前他们在他们的官网中写道:“我们现在仍然很疲惫,但在3月20日这个冬季结束之前我们必须再次尝试冲顶。当然我们做好了策略安排,任务不简单。这次攀登途中我们没有太多的支持者,需要自己携带帐篷和睡袋。我们必须集中精力争取胜利。这会外面阳光很好,但有风。”

当地时间15日中午时分,波兰登山者一行人攀登至布洛阿特峰二号和三号营地之间。

“风速继续增大,从西北山脊7000米左右的时候已经达到每小时50公里,”留守在大本营的Artur Hajzer报道说,“山顶被一片透镜云覆盖着。今天有阳光,但天空布满卷云,这就说在未来24-48小时内天气会突变。”

“今晚我们队伍必须从三号营地向顶峰攀登。这次比上次气温高10度左右(目前海拔7000米的地方零下30度),所以可能在3月15日午夜时分,或最晚在16日凌晨2点左右出发。他们将尽量加快速度,但狂风吹的他们举步维艰,脸被打的生疼。”

据Artur说Robert 和Krzysztof这次上升的速度比较慢,而缺席上周冲顶的Marcin Kaczkan则犹如“一匹黑马”,对于登顶势在必得。

于此同时在喀喇昆仑另一座山峰-迦舒布鲁姆I攀登的三位登山者Gerfried Goschl (奥地利), Louis Rousseau (加拿大)和Alex Txikon (西班牙)则因为不断加剧的狂风再次被迫放弃了冲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