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国际山地赛开赛 Kolumb户外队领跑国内

业界 13年前

第四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暨2011年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于昨日正式拉开战幕,共吸引了到来自瑞典、英国、美国、芬兰、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新西兰、捷克、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及中国和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19支队伍,世界前三名悉数到齐,Kolumb(哥仑步)户外队等国内强队均汇于此。

经过三十几度高温下的激烈角逐,最终,前三名由国外队伍获得,中国队伍中,劲旅Kolumb(哥仑步)户外队成为当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队伍,暂列第七。

据赛事组委会人员介绍,今年赛事不仅难度提高,在比赛选手的质量与阵容上更胜以往。19支参赛队伍中,国外队伍占到12支,这在以往比赛中是前所未有的,说明了我国举办的户外赛事的质量越来越高。

首日户外赛的行程长达65公里,包括43公里的山地车和22公里的越野跑,期间还穿插了绳索技能,队员从深达140米的山崖上速降到坑底,十分惊险刺激。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今年的比赛首次全程使用GPS进行定位。这对于多次参加国际赛事,尤其代表过国家队出征阿布扎比国际挑战赛的Kolumb(哥仑步)户外队来说是驾轻就熟。

虽然今年的“魔鬼”赛段比以往更加“魔鬼”,但赛前就进行了专门的模拟训练和更新过比赛装备的Kolumb(哥仑步)户外队,在此项上发挥出色,甚至完美超越了一名国外队伍。队里唯一的女选手孙楠楠告诉记者:“山地车下坡一直是阻碍我们在该项目上出色发挥的重要因素。今年我们刚与Kolumb(哥仑步)品牌续约,有了更多的资金支持,更新了山地车前刹,所以我们在下坡时可以更轻松自如。”

由于高温,比赛的难度又进一步加大。最后的越野跑阶段,在经历过“跋山涉水”的Kolumb(哥仑步)户外队的队员开始出现中暑征兆。但队员们都坚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相互鼓励与帮助,一直坚持到比赛终点,送了一口气的队员才因高温而中暑倒下。

Kolumb(哥仑步)户外队用自己的奋勇拼搏和执着信念感动着我们,也为其他队伍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正如队长陆正虎所说:“我们享受的是比赛的过程。”相信一个好的过程不会辜负我们的期待,相信接下来的两天比赛相信会更加精彩!

选手从起点出发,开始山地车项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