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 Bowie-与瑞士速攀牛人的卓奥友攀登日记

登山 13年前

我很享受和Ueli的这种攀登节奏,我们总是喜欢毫无压力的完成某些事情-就像休闲的星期五。

Ueli4月17日登顶希夏邦马峰,距我抵达尼泊尔仅9天时间。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当时我是没有办法那么快就去爬南坡的-事实上,我很高兴当时就在前进营地(海拔5800米),然后只向上推进一点当适应性训练-这很明智。当然,如果能不可思议的登顶我肯定感到更骄傲。

Ueli和Don下撤到海拔7000米时

在Ueli爬完希夏邦马峰4天后我们回到了聂拉木(海拔3600米),他的身体正从冲顶中恢复,我麻烦的支气管炎也好转-看一些Rob Frost拍摄的娱乐电影一切好的更快。看完了Frosty的片子,来采访的瑞士记者Freddie也离开聂拉木后,我们在小镇又待了两天。4月25日我们开始起身前往卓奥友大本营。我们都感觉恢复了精神。在Tingri没有停留4月26日我们抵达卓奥友海拔5300米的大本营。从聂拉木到这大部分队伍要4-5天,而我们只用了一天。

Ueli在接近海拔6600米的冰塔

第二天我和Ueli出发前往海拔6400米的2号营地-某有程度上讲这对我有些矮,因为我想设法尝试一下这条路线上的各路段。第一晚我们宿营在1号营地(晚上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帐篷外)。28日早上,在和我商议后Ueli带着帐篷前往海拔6800米的地方,而我继续留在1号营地一晚,紧挨着两名俄罗斯攀登者的营地。钻进黑乎乎的帐篷后,我猜想俄罗斯人的攀登策略中包括吃大蒜吧,这正是我讨厌的,随后整晚我都因这气味感到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