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徐霞客开游节19日启幕 ALOCS邀您一起游

户外 13年前

中国旅游日庆典暨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于5月19日上午在浙江宁海“5.19”广场正式开幕,活动时间为19日-22日,本届开游节为历史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也将是最深远的一次盛会。

2011年4月12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被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日”。本届开游节共由十项活动组成,包括:2011全国露营大会、中国徐霞客旅游文化、当代徐霞客评选活动、百所高校大学生寻访想徐霞客足迹活动、全国自驾游,重走霞客路活动等。其中2011全国露营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2日在宁海许家山举办,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中心出面组织全国各地著名露营俱乐部约2000人来宁海许家山景区举行露营大会。届时将组织与会者参与山地耐力越野赛、拓展游戏综合赛、竹编工艺比赛、石屋探幽、“五月的宁海”风光摄影等活动。

《徐霞客游记》开篇中曾有这样的记述:“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397年前,徐霞客就是从这里开始了他长达34年,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的伟大游历。397年后人们将他开游的5月19日,谐音出“我要游”的意思。这个美丽巧合的发生地,就是浙江省宁海县。ALOCS作为户外炊餐具的引领者,连续支持宁海的开游节活动:宁海健身步道活动、中国亚洲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ALOCS多次为宁海这个开游节发源地倾情奉献,将户外运动进一步丰富打造,只为户外爱好者提供一个欢乐的平台,开启户外运动的梦想。

“天下旅游,宁海开游”。从2003年第一届起,徐霞客开游节这一以“开游”为主题词的品牌活动已经有了8年的积淀。探寻着古人旅行的心境,这个节庆活动也体现出越来越浓厚的旅游文化气息。这和ALOCS倡导的不变宗旨“DREAMS MAKE A DIFFERENCE,梦想,改变世界”不期而遇。让我们满怀梦想,在旅途中实现梦想;让我们拥有一颗爱的心,带上发现爱的眼睛,在生活的旅程中发现爱,传递爱。如果你收拾好了心情,准备好了步伐,就和ALOCS一起尽情欢乐出发吧,开游节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