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镇演绎岩壁芭蕾 双休日有国际攀岩大师赛

攀岩 12年前

10月9日获悉,2011第二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攀岩大师赛10月15日至16日将在徐霞客镇旅游区湿地公园举行,共有全球16个国家的近60名国际排名前列的运动员参加比赛,有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免费一睹高手风采。

攀岩是一项新兴的时尚体育运动,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被称为“岩壁上的芭蕾”,以“融入自然、挑战自我”而备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推崇,2011第二届中国·徐霞客国际攀岩大师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正式体育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省体育局与江阴联合举办,本届赛事设速度赛和难度赛两个大项,每项再分男女两组进行角逐。在赛事中,将同步举行巅峰对话、微博互动、旅游推荐等相关活动。

国际攀岩大师赛将攀岩竞技精神与徐霞客精神融合起来,在推广攀岩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同时,将“中华游圣”徐霞客作为中国户外登山鼻祖推荐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