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将举办门源岗什卡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

户外 13年前

5月25日至6月1日,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1年青海岗什卡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将举行。

岗什卡雪峰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北部,最高海拔5254米,平均海拔4540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也是距离西宁市最近的雪峰。自然雪资源主峰、冰岩混合的地形使岗什卡成为滑雪登山最理想的综合训练基地。

据了解,滑雪登山是一项在欧洲山区开展得十分广泛和成熟的运动,而在我国乃至亚洲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自2007年起,我国已尝试举办多次滑雪登山的比赛及培训,但仅在我国北方地区的雪场进行,而本次在岗什卡举行的滑雪登山大会将标志着我国的滑雪登山运动首次真正进入雪山。

青海省力争在举办本次大会的基础上将岗什卡打造成我国的滑雪登山圣地,以本次大会为基础,逐步推进在岗什卡建造集滑雪登山、高山探险、雪地救援、户外拓展和攀冰等多个项目为一体的的综合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