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rne无氧登珠峰未果:下一年计划已提日程

登山 13年前

6月1日:

下一年的攀登计划我已经想好了。我们还要在加德满都待几小时,正好有时间详细的写一些东西给大家。感觉太久没有与文明社会接触了,人一旦停下来,各种感觉随之袭来:疲劳、沮丧、悲伤等交织在一起,但有一件事很清楚:我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忘掉这一切,集中思绪在自己身上,那些爱我的人身上,准备回家。不想说话,不想思考,不想看任何关于那些天发生事情的东西。一切都结束了,今年的"珠峰之书"该合上了,放回到记忆的“书架”,也许明年我们还会将其打开。然而如果再回来,我们将打开崭新一页,抒写新的篇章。

在大本营的最后两天有些奇怪,除了还在坚持的几支队伍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几乎所有的商业团队,罗塞尔的队伍,贝内加斯兄弟还有我们都在整理行囊。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想来有些不可思议,发生那么多事将大家的关系拉的更近了。当我们拆除大本营帐篷时,感觉就像一切都要结束似地,我不愿意这样,也不想离开这些家伙。就像小时候父母送我们去参加训练营,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总会哭起来因为要好久见不到自己的朋友了。现在同样的感觉,我们相信大家还会再见的,毫无疑问,但这次真的有些不一样。

27号我们离开了大本营,徒步三天后到达卢卡拉,在那我们搭飞机返回加德满都。(珠峰上)我们下撤的很快,很长的路线,也很费劲。登上去的时候我们用了1周时间,下来的时候只有3天,当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我们逐渐放松下来,尤其当我们看到充满生机的绿色田野,看到树木,似乎闻到大自然的芬芳,大家的脸上开始浮现笑容,我也感觉更放松了。每个人心里的安稳下来,当开始思考新的探险计划时,我们大家都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实现梦想。在还没搭乘前往加德满都的飞机前我们就有这样的想法真不可思议。我们已经勾划出明年的攀登计划。太棒了,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喜欢做的事情,我们因此而高兴,生命存在的价值也在于此,也是我们为什么一谈到下次攀登就那么兴奋,也是我们为什么还会再回来的原因了。

现在我们已经在加德满都,人也都更加轻松起来,并且再次见到了我们在大本营的所有朋友们。昨天和一些朋友在旅馆阳台处我们组织了一场阿根廷式烧烤晚宴。我们都很开心,大家都在。你周围的每个人都洋溢着笑容,因为我们都平安的庆祝探险的结束。人生中有如此经历令人心满意足。

明天下午我们终于要乘机回家了,周五早上到。今年的珠峰攀登结束了,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感谢朋友们的支持。虽然这次我们没能登顶,但登山中我们常常如此:有时你可以登顶,有时你不可以。没能登顶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因为它今年还不属于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我们会一直坚持训练,心怀梦想。只要可以,我们就坚持攀登。这令我们感到幸福,生命也充满意义。

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我们的朋友们,对那些不喜欢我们这么做的朋友说声抱歉,生活中我们没有办法取悦所有人。所以非常感谢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