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计划出售阿尔卑斯山两座山峰以偿还债务

户外 13年前

为了应对债务危机,奥地利联邦房地产公司正在拍卖两座海拔2600米的山峰,起拍价为12.1万欧元(约合112万元人民币)。

“此地风景绝佳”,“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最令人惊叹的景观。”这并不是房产销售广告,而是推介的阿尔卑斯山脉位于奥地利境内的两座山峰。这两座阿尔卑斯山脉山峰分别叫Grosse Kinigat和Rosskopf,均位于奥地利东部提洛尔州。奥地利联邦房地产公司发表公告称,这两处山峰是欣赏卡尔尼克阿尔卑斯山脉(即阿尔卑斯山脉东麓)美景的绝佳位置。

不过要提醒买家注意的是,按照合同中规定,购买者不得在山峰周围设置围栏,也不能禁止他人登山。

然而,当地居民对拍卖阿尔卑斯山双峰的行为非常不满,其中一座山峰还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争纪念地。当地一名村长约瑟夫·奥塞尔莱希纳说:“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要出售山峰。希腊要出售小岛,而奥地利则要出售山脉。”

据报道,有意向的买家需要在7月8号之前下单。据悉,目前已有20人参与了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