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家主打漂流国家3A景区沱龙峡近日揭牌

户外 13年前

6月18日,位于湖南省平江县的沱龙峡生态旅游景区举行国家3A级景区挂牌仪式,同时,景区内沱龙峡峡谷漂流开漂。该景区成为湖南省首家以漂流为主打的国家3A级景区。

景区揭牌仪式

落差299米有胆你就来

沱龙峡位于连云山海拔1600米主峰所在地,峰下有一长10余公里的峡谷,沱龙峡生态旅游景区则截其5公里辟为漂流河段。其漂流以漂道落差大,水流急,惊险刺激著称。长5公里的漂道,总落差299米,最长滑道竟达120米。

沱龙峡漂流河段中,有9座奇特巨石横跨峡谷的自然洞穴,俗称“龙生九子洞”,游客可在漂流过程中尽享飞舟穿洞的乐趣。中国著名画家周令钊、史穆等分别为9个洞穴题写了洞名。

由于上游紧靠平江徐家洞水库,沱龙峡漂流在水源及水质上占尽地利。沱龙峡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喻宝明介绍,在漂流季节,河道上游水库可持续放水10小时左右,游客基本上可随到随漂。

沱龙峡漂流起漂点紧靠气势恢宏的徐家洞水库

寻找野趣不止有漂流

“提起沱龙峡,大部分游客想到的仅仅是‘漂流’。”喻宝明说。“其实,沱龙峡是个综合性生态休闲景区,除了漂流,还有峡谷穿越、飞车跃湖、大坝速降等多个休闲游乐项目可供游客选择。其中,大坝速降是免费开放的。”

喻宝明透露,景区或于下半年启动五星级休闲农庄建设,最快将于明年建成。届时,农庄将提供围猎场地,游客可吃到自己亲手捕捉的黑山羊、野猪、家禽等原生态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