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登山队成功登顶青海雪山玉珠峰

文章暂存 13年前

厦大登山队出征仪式

青海玉珠峰(资料图片)

厦门大学登山队从青海传回消息,2011年8月14日厦门大学弗仑斯潘登山队13人成功登顶青海玉珠峰(海拔6178米),这是厦大登山队攀登的第10座雪山。

2011年厦门大学弗仑斯潘登山队原计划是攀登新疆慕士塔格峰,并于7月底抵达新疆喀什办理进山手续,后因喀什时局,被迫取消攀登计划,改赴青海,攀登玉珠峰。

8月5日,厦大登山队从青海格尔木市出发,前往西大滩攀登玉珠峰北坡,并顺利建起大本营和C1营地。后在攀登训练时,遭遇暴风雪,全队于13日改从南坡攀登。14日上午9时左右,登山队成功登顶。这也厦大登队山从2003年成立以来,攀登的第10座雪山。此前,厦大登山队成功登顶过西藏的启孜峰、唐拉昂曲、桑丹康桑等雪山。

据悉,玉珠峰,又称可可赛极门峰,海拔6178米,位于青海格尔木南160公里的昆仑山口以东10公里,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南缓北陡,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延伸至4400米。山峰顶部常年被冰雪所覆盖,无岩石表露,适合登山队入门级攀登训练。   [山峰查询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