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庆谈KingCamp品牌的家庭户外定位与推广

业界 13年前
    KingCamp英文意思为国王的营地,King直译成中文是“国王、王者、皇家”的意思,象征着产品品质过硬、外观时尚美观、使用安全舒适,品牌形象具有王者的睿智风范,并且,King暗含于我的英文名字(SHUGUOKING)之中;而Camp之意为“露营、营地”,延伸为户外,更直接地表述了品牌的专属性。“King”和“Camp”结合在一起则表达了为户外运动者提供最舒适最专业的装备品牌深意。

生活的压力使人们越来越想回归家庭,家庭观念日益强烈。基于此,我们正式推出“家庭户外”的品牌定位,KingCamp品牌的内涵是一种独特的情感体验——户外绝不应局限于个体对自然的探险以及对自我极限的挑战,而更应该是与家人一起到户外去,共同感受、相互分享户外运动所带来的快乐体验并把这种愉悦的心境传递给周围的朋友。家庭户外的本质内涵在于分享,这种分享正是一种幸福感!顾名思义,“家庭户外”就是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户外活动,而家庭户外运动是最需要专业保护的。KingCamp提出“家庭户外”定位后,在产品方面做了两大举措:一方面加强产品的科技含量;另一方面提升产品的舒适性。KingCamp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出行家庭在专业装备的保护下,更深层的享受户外、享受生活。

我们推出“10大家庭探险旅行圣地评选”的目的是为号召更多家庭参与和支持户外运动,推广家庭户外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通过网络评选、嘉宾投票、评审团决议的方式,从候选地中评选出“中国10大家庭探险旅行圣地”,并票选3个家庭前往目的地旅行,用专业装备进行深度体验之旅,体验大自然的壮美景观及纯净气息,以家庭的视角去发现目的地隐藏的温柔和感性。从5月到7月为期两个月的投票阶段,来自全国各地总人数接近千万名网友参与投票,推荐并票选自己心目中的圣地,同时上传自己的家庭故事与网友分享。这次活动还得到了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支持,从网友参与数量和媒体关注度来看,本次活动还是非常顺利的。

2011年上半年,KingCamp品牌推广部在媒体、经销商推广互动、店面形象、会员管理、主题活动等十个方面加大推广力度,使品牌形象有了很大的提升。下半年我们将再接再厉,全面实施和推广第六代终端形象,大力推进KingCamp Family会员系统的完善和全面运作,举行中国10大家庭探险旅行圣地”大型评选活动的落幕和落地活动,同时根据市场状况适时启动大传播计划,发起新一轮品牌推广攻势。

企业上市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上市可以筹集到企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同时让企业的各项制度更加透明公开;另一方面上市也会带来很大压力,资本追求的是高额回报,如果企业没能达到资本的赢利要求,对于企业来说压力会非常大,而且目前我国的资本市场运作需要进一步规范。所以,如果企业赢利状况良好,本身不缺钱,就可以先不考虑上市,上市需要看时机是否成熟,但总体来说,上市利大于弊。(志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