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驴友赴浙举办浪漫海岛婚 不请亲友请驴友

户外 13年前

新郎沈云与新娘程迎春在海边深情拥吻。

一辆大巴载着52名上海驴友浩浩荡荡地踏上了前往象山檀头岛之路,在那里举办了一场独一无二的海岛婚礼。这不光是檀头岛上首次举办婚礼,也可能是上海驴友第一次自发组织的海岛浪漫婚。

高山帐篷当洞房这个婚礼很特别

8月20日清晨,大巴抵达目的地,当地的5艘渔船载着上海驴友结婚团向檀头岛进军。看着缓缓升起的晨曦,所有人陶醉了。

一早,上海驴友登岛圈地为营,众人分成几组,开始紧张的布置工作。看着一顶顶帐篷平地升起,太阳伞“冒出来”,地上铺起了红纸做的“红地毯”,装满秘密纸条的粉色气球围成了“ILoveU”的造型,所有人都很期待。

这场婚礼不仅有50多名上海驴友朋友捧场,还吸引了附近旅行团和当地居民过来围观,数百号人将方圆几百平米的婚礼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与普通的婚礼相比,这场别出心裁的海岛婚加入了不少KUSO的元素。走近一看,其中一位伴娘举着的捧花居然是精心准备过的菜花,而看上去美轮美奂的婚戒居然是由金箔纸卷成的。在所有的帐篷之首,是一顶登珠峰用的高山帐篷,高2米,能容下10个人同时睡,上面还插了一根队旗。这就是新郎沈云和新娘程迎春的“洞房”了。

随着婚礼进行曲响起,新娘挽着新郎的手穿过花型拱门缓缓来到大家面前,接下来是新人宣誓、证婚人致辞等环节,到了大家期待的新郎亲吻新娘的环节,大家自然不肯轻易“放过”这对新人,大伙颇有默契地拖长声,慢慢数到了“9”才肯作罢,此时新人的脸已经羞得通红了。

婚礼最后一个环节是点亮烟火,只见红色信号弹刷地一下上天,整个小岛瞬时弥漫着绚丽礼花。没想到,当地居民此时也拿出烟火,家家户户地燃放起来。原来,当地镇政府得知有上海新人要来岛上办婚礼,特意将烟花节推迟了2周,以祝福这对上海新人百年好合。

沈云动情地告诉记者,也经历见识过不少场面,但从未有如此的感受,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人,所有人在海滩上一块欢呼。在宣誓时、交换戒指时、亲吻时,那种震天的欢呼声是发自内心的祝福。

新人相识于旅途5年苦恋修成正果

作为新人的证婚人,“这驴那驴”的队长贾健在婚礼用幽默的征婚词介绍了“两头驴”的爱情故事。“话说N年前,新郎沈云也算是‘东山跑过驴,西山打过虎——见过阵势的’,但遇到程迎春后,一路奔波,从山东到新疆再到上海,可谓饱受磨难,才如愿以偿、修成正果。两个人同风共雨、长途跋涉,并最终在这个让人难忘的周末,到达爱情长跑的新驿站!此刻,我作为在场每一位‘这驴那驴’的代表,来读出我们共同的见证,向全世界的驴子们宣布:他们结婚了!!!他们的结合,将成为驴子的爱情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里程碑!最后祝愿两位新人,百年好合!百年琴瑟!百年偕老!”

新郎倌沈云告诉记者,能最终与妻子携手,他们经过了5年风风雨雨的考验。2005年,沈云在赴新疆的旅途中认识了去那里探亲的程迎春。沈云是上海人,程迎春是山东人,由于两人家庭背景不同、加上房价飞涨、工作难觅,直到今天他们才真正走到了一起。去年,两人又赴新疆创业,吃不惯羊肉的沈云硬是吃了半年的番茄炒蛋。

作为“海岛婚”的司仪,驴友胡佳建动情地说,“这对新人经过了5年的爱情长跑,新郎终于把新娘带回了上海,他们的爱情故事让我们听了后深受感动,他们走到这一步见证了真爱的力量。”

“四大金刚”全为驴友整场婚礼谢绝礼金

领队贾健透露说,其实,这场婚礼从两个月前就开始策划了,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策划组,婚礼必备的摄影、摄像、化妆、司仪“四大金刚”都是驴友自己来担当的。原本这场海岛婚要放在8月5日到7日的七夕佳节。但由于“梅超风”来袭,只能推迟。

在晚上的互动环节,没有敬酒、没有点烟、没有客套的“老三套”,众人一起玩起了“抱抱团”的游戏,主持人喊出一个数字,一声令下,所有驴友就按照这个数抱在一起。

沈云说,这场婚礼的花费并不多,除了驴友外,没有其他亲友参与,也谢绝所有礼金。“这场婚礼是大家集思广益的结果,图的就是一个气氛,婚礼当天那么浓烈的氛围让我和迎春都感到很满意。”“这个婚礼的宗旨,就是希望体现降、积极向上的意义,在户外放飞心情、融入大自然,所以我们运用了帐篷、沙滩等自然的元素。”沈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