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自驾游客被冲走追踪:夫妇遗体已找到

户外 13年前
  《广州驴友自驾经四川遇大水 一家四口失踪》追踪

一同失踪的儿女,当地政府仍在继续搜救

事隔4天之后,昨日,四川茂县方面的搜救人员分别在渭门乡小土坪和凤仪镇宗渠村各发现一具尸体,经家属辨认,分别确认为失踪人员陈伟华和梁丽霞。一同失踪的陈伟华夫妇的儿女,当地政府仍在继续搜救当中。

本月17日下午2时许,广州番禺区3户家庭共11口人分别驾驶3辆越野车,在前往四川九寨沟自驾游过程中,途经茂县沟口乡刁林村时于岷江中心江滩遇江水突涨被困。陈伟华驾车避险时一家四口连人带车被江水冲走失踪,其余7名游客获救(本报曾作连续报道)。昨日下午,一同遇险的7名游客已经安全返回番禺。据悉,陈伟华夫妇的遗体已被存放至当地的殡仪馆,其家属仍坚持留在当地自行搜救失踪亲人。

家属已经确认身份

据茂县人民政府最新情况通报,该县昨日分别在渭门乡小土坪和凤仪镇宗渠村各发现一具尸体,经家属辨认,分别确认为失踪人员陈伟华和梁丽霞。截至昨晚9时,其他失踪人员(陈婉莹、陈乐弦)仍无音信。

茂县人民政府表示,将继续投入人力、物力,加大搜救工作力度。新快报记者致电事发点所在地茂县沟口乡党委书记何星雄,其证实了这一最新进展,“找到陈伟华尸体的地方,离出事的江段约有两三公里远。”

另据了解,遇险获救的另外7名游客,已于昨日下午安全返回番禺。因陈伟华夫妇的儿女仍未找到,陈伟华夫妇远赴四川茂县的家属,仍留在茂县当地坚持搜救。

陈伟华生前照片。图片由亲友提供

两省高度关注事件

昨日,四川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七市将有暴雨局部地区降雨将超过100毫米。陈伟华出事点所在的茂县沟口乡岷江段,就位于国道213线旁边200米处,国道沿岷江峡谷水流走势而修建,当地若降暴雨,对失踪人员的进一步搜救工作恐形成不利影响。

据悉,番禺区11名游客岷江遇险4人失踪事件发生后,广东省、广州市和番禺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广东省政府招玉芳副省长专门作出批示。

在四川,事件发生后,四川省、阿坝州和茂县党委、政府同样高度重视,四川省政府省长蒋巨峰等人也先后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搜救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