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伙王狄单骑26天抵拉萨 全程全程2200㎞

户外 13年前
  8月25日电:26天,从成都到拉萨,骑行2200公里,中间翻越10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2座5000米以上的高山,一路骑行到西藏。昨日20:30,21岁的天津商业大学学生王狄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我已抵达拉萨,找到旅馆就要住下了。”简短的话语里满是兴奋。

王狄告诉记者,为了防强烈紫外线照射,必须“全副武装”:纱巾蒙脸、墨镜、运动服、皮手套,如果不加防范,将对皮肤造成伤害。

王狄告诉记者,一路走来,泥浆路、石子路、高坡路,路路难行,但相较于难行路况带来的困难,高海拔带来的困难更大些。从海拔4400多米的高尔寺山开始,他和骑友先后翻越了剪子弯山、卡子拉山等多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大山,“虽然骑起来有点高原反应,但我从没吸过氧。”王狄说。

长途跋涉,装备最重要。王狄说,一路上自行车光爆胎就四五次,一路下来,他都成了修车高手了。不过,自行车有些毛病就非王狄能力所及了,而他途中最遗憾的事就是由自行车“罢工”造成的。当时骑行在通麦天险路段,距离目的地50多公里处,自行车车条断了!经过简单修理后,骑行了一个多小时,又断了,这次彻底没辙了。于是从中午12点一直走到18点多,才走了20多公里。由于天黑路况不明,他在家人劝说下才搭车来到目的地。“再难的路我都骑着过去的,没想到就这25公里搭车,没有全程骑行,真是遗憾。”

快开学了,王狄准备在拉萨游览两日后返回天津。“这些经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