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 西藏高山牦牛探险与陈坤 精彩锦集

户外 13年前

由我们西藏高山牦牛探险协作,著名演员陈坤发起共计十一天的励志活动"行走的力量"刚刚结束;全程经历了七天的徒步,其中徒步了甘丹寺-桑耶寺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的千年朝圣古巴队道,,最终陈坤带领大学生们胜利完成任务;

队员包括明星、媒体、大学生共计60人,其中我们高山牦牛探险派出了六名领队及一名高山厨师;

高山牦牛探险团队与陈坤合影留念

《新周刊》创始人孙冕与领队合影

这次活动的主办方陈坤的“东申童画”公司得到了红牛/容威汽车和哥伦比亚的赞助支持;在我们的请求下,陈坤与我们的狼爪品牌大旗合影留念。感谢坤哥的大度品格。

第一天:行前说明会上陈坤以及孙冕老师等的低调幽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色拉乌兹山徒步拉炼和次日羊湖露营,介时会由我选出最终完成徒步甘丹寺至桑耶寺高海拔徒步穿的二十五个队员。

喜力给队员们开行前说明会

陈坤很认真的在听我的行程说明会,不时的提出很幽默的问题,大家气氛很融洽;尽管我们组织过很多大型活动但这次说明会我还是有点小紧张。

我的说明会上陈坤“不断”的插话,气氛调节的非常好

第二天:今天我们的徒步拉练选择在色拉乌兹山,全程十二公里左右,平均海拔在3650-3950之前,除四名媒体队员中途因体力不支退出外,陈坤和其它队员表现极佳,刚刚结束一整天的徒步,感觉到从来没有的辛苦。明天羊湖露营拉练,为后四天甘丹寺-桑耶寺高海拔徒步做准备。

准备进山我给大家讲些注意事项

陈坤对大学生很严厉希望他们通过这次“行走的力量”学习到“行走的精神”
我与陈坤在交流线路问题时,我不经意的发现陈坤随手拣起别人丢在地上的垃圾
“行走的力量”在海拔4300米的羊湖做露营徒步拉练,接下来四天是平均海拔5000米左右的甘丹寺至桑耶寺

难走的路段陈坤都会停下来帮助后面的队员,完全没有”明星作为“值得学习

甘丹寺至桑耶寺徒步全程四天:

这条线是喇嘛和信徒们往返甘丹寺到桑耶寺之间的朝圣之路,以至后来这条原先不为世人所知的朝圣道路因其多变的山景和秀丽的高山湖泊一跃成为西藏地区最主要的徒步线路之一,甘丹寺到桑耶寺的徒步线路早年被国外探险者发现,每年都有来至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前来拜访。它需翻越两座海拔5000米以上垭口、穿越偏远地带,是一条比较艰苦的徒步路线。但我们轻装相对就容易得多,可以更好的体验它的无限风光和历史意义。这条线路平均费时4天。这个地区适合徒步的季节从四月底到十月底,期间从六月中旬至九月上旬是雨季,但雨季意味着野花盛开的季节。降雪会在一年内的任何时候不期而至。过了甘丹寺在抵达和桑耶峡谷上游的宿营地前,路上只有一个小村庄和几个临时搭建的牧民帐篷。甘丹寺和桑耶寺之间需要跨越两座山口--海拔5284米的舒卡拉山口及海拔5245米的赤图拉山口,两座山口间的山谷平均海拔也在4940米。是真正的高海拔徒步线路。

徒步第一天:拉萨—甘丹寺—黑布村(露营海拔4400米,有水源)徒步6小时

早餐后车子从拉萨出发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行驶,爬上一段九曲十八弯的山路,看到山顶一大片红墙白墙相间的藏式建筑。这就是甘丹寺了!领队带领沿着寺庙前的一条小路上山一路攀爬。约六个小时,到达黑布村。再向上走一小时到达营地(4400米)。

徒步第二天:黑布村—舒卡拉垭口—下垭口(露营海拔5050米,有水源)徒步约8小时。

这天的行程比起前一天更加艰苦了。舒卡拉垭口海拔有5284米。上这个山前得爬过一段乱石路,我们会看到用虔诚堆砌起来的玛尼堆这就是垭口,下垭口沿着山路下行,下面一条极灿烂的河,反射着无数夕阳金黄的光芒。下到谷底在这片宁静而安详的草甸,万籁俱寂,只有光线布满周围,牦牛遍布山坡,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天国,心底一片澄明远远的看到一个高山湖泊,那就是我们的营地……

徒步第三天:扎营处—赤图拉垭口—冰湖-大草甸扎营(露营海拔3000米,有水源)徒步约7小时。

清晨拔营出发,一小时到达海拔5228米的赤图拉垭口,远望一连串的三个高山湖泊像牛奶一样白,一路往下走到湖边,海拔降低后,沿途植被渐渐茂密起来,沿着小河直到营地……

徒步第四天:扎营处—昌达村—隆郭村—桑耶寺-拉萨徒步2小时

沿着河谷没有任何坡度,植被茂盛,河流的水白花花的,风光绝美,徒步约2小时,到达昌达村,坐上拖拉机一小时左右,就会远远看到了桑耶寺的金顶,真是美不胜收。中午游览桑耶寺,当天返回拉萨。

徒步第一天晚上我们准备了烧烤,全体六十个队员中在今天,选出最后徒步全程的25名队员
活动圆满结束后,大家在藏家宴FB,庆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