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UDE绿色中国腾格里沙漠环保活动圆满结束

户外 13年前

2011年9月13日,经过三天的艰苦驴行,VAUDE绿色中国腾格里沙漠环保活动圆满结束,来自上海、广州、北京、银川、唐山、呼和浩特等城市的36名驴友众志成城,努力践行户外环保理念,共同完成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旅程。

沃德环保先锋系列活动之腾格里沙漠绿色行动

VAUDE绿色中国腾格里沙漠环保活动,通过沙漠腹地的徒步,清理沿途的垃圾,环保的户外方式,唤醒对水资源匮乏问题的关注。在三天的沙漠驴行过程中,队员们时刻不忘此行宗旨,沿途收集清理游人不慎遗留下的垃圾。通过这次活动,驴友们不仅开阔了眼界,亲眼目睹了腾格里沙漠的壮美,也切身体验了沙漠的恶劣环境,对于环保、节水的概念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沿途清理垃圾

VAUDE倡导的户外环保理念

VAUDE公司从成立之初就立志成为最为环保的户外企业,37年以来一直坚持这个理念的推动。对于户外活动,VAUDE有其基本准则如下:

首先是带进带出原则。比如,采购食品尽量选择简易包装,并在上山前清理不必要的包装;携带环保袋,分类收集带入的垃圾;尽可能购买当地的食品,减少长途运输的成本和能源消耗,等等。

沿途清理垃圾

其次,尽可能处理以前遗留的垃圾。比如,随身携带几个垃圾袋,见到凡是能带走的、不可降解的垃圾都在下山时带走;可降解的垃圾可以集中掩埋;如没有能力带走,可以尽量集中,以便下次清理,等等。

再次,不使用化学洗涤剂。比如,使用清水清洁;餐具的清洗尽可能不使用洗洁精,可以采用浸泡等方法清洗;使用牙膏要限量,选择尽可能天然的产品,等等。

做好环保,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

地球表面约四分之三的面积为海洋所覆盖,但其中只有2.5%是可饮用的淡水。在这仅有的淡水资源中,较易利用的淡水资源不到全球淡水资源的0.3%。《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指出,到2030年,全球将有47%的人口居住在用水高度紧张的地区。

让我们一起来,从自己做起,推行户外环保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