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日月光购物中心策略大转弯 转攻餐饮娱乐

业界 12年前

走进上海日月光购物中心地下二楼,将近1500坪的面积全部围起来装修,这块原本是销售3C产品的鼎好电子商城,已打通部分墙面装设水电及瓦斯管线。日月光朱姓主管证实,将大量引进餐饮业者,就连一楼的黄金店面,也会有多家知名餐饮业者进驻,例如台商“早安巴黎”餐厅就将在近日开张。

据了解,日月光购物中心将餐饮娱乐列为重点后,未来若营运模式成功,也将会复制到重庆日月光购物中心以及明年底开张的上海嘉定日月光购物中心。至于同集团位于北京的鼎好电子商城,近期将改名为日月光鼎好电子商城,也会考虑采用类似模式,降低3C卖场的比重。

上海日月光购物中心去年9月风光开张,位居上海最大文创产业专区“田子坊”对面,邻近知名的上海新天地及徐家汇,且位于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是地铁共构案,地铁出口直通购物中心,地点相当好。但经过一年的营运后,人潮一直不如预期,才决定大幅度调整。

日月光主管表示,日月光购物中心原本3C卖场约占三分之一,将大幅缩减一半,多出来面积将引进餐饮业及KTV等,预计年底前开张,可望成为浦西最大的餐饮娱乐中心。

日月光主管指出,田子坊每天造访人潮高达4万人,未来几年可能扩增为8万人,将是日月光餐饮业潜在的消费族群。日月光购物中心后方的办公大楼及酒店式公寓预计明年启用,每天有10多万人流动,餐饮业不用担心没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