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4多名驴友亲历贵州梵净山金顶雷击事件[图]

户外 12年前
  事件经过:

2011年11月05日11时20分左右,贵州省铜仁地区,梵净山风景名胜区金顶发生雷击事件,现场导致30多人受伤,其中18名重伤者已经送往铜仁地区医院抢救,剩余的近20名受伤者正在江口县人民医院治疗观察。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园区内当天一直下雨,而当地景区无有效避雷措施,导致攀爬至2494米的金顶景区的游客遭雷击受伤严重,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详细报道]

相关避雷常识导读

资深驴友指导---雷电天气时帐篷如何防雷击
  2011户外知识第二季:雷雨天气户外如何防雷击
  雷电天气帐篷如何防雷击 三点总结帮助您

8264多名驴友亲历雷击事件

本次雷击事件的亲历者8264驴友三亚田野客栈论坛户外大厅版块发帖讲述了本次雷击事件的整个经过:

梵净山的景区缆车

2011年11月5号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天我们自驾到达了贵州的佛教圣地梵净山,一大早我们一行4人就进山了......

出事前的梵净山红云金顶

多美丽的景色,我们几乎惊叫起来.....恨不得马上爬上去  一睹为快。在这个山脚下当时我还注意到有一个小牌子写着四个字:注意雷击......但是谁能想到雷击原来是那个样子!!!!!!!!!!!雷电是从山顶的两个小庙一路经步行台阶的护栏铁链还有两根通往山顶手指粗的供电线一路下来的 ....

雷电最终的爆炸点,图中标注红圈处

金顶下面的大殿  注意中间靠左下方的两个小木头亭子:这是雷电最终的爆炸点,经金顶下来的强大雷电在此发生了爆炸,把两个小亭子夷为平地,里面当时有七个人,全部受伤严重。几个人耳膜穿孔,烧伤、电击灼伤。
雷击事件发生前15分钟驴友还在拍照留念

被雷击后的步行台阶护栏

登顶后遇雨被困 11:15雷击发生

突然云雾缭绕,下起了小雨。雨越下越大,我们无法下山。大约二十几人都躲到金顶的两个寺庙里 ,每个寺庙里挤满了十几个人。我当时面对一个和尚,还在想:这里这么凉 风这么大 这和尚挺苦的。我问他:晚上在这里住吗?他说:不在。

时间指向十一点十五分,我突然听到一声炸响,在我身后一米处由天至地,我似乎感觉被谁推了一把,猛然反应是被雷击中了,于是抱头蹲到地上,几秒钟以后感到事件过去,自己身体也无大碍,抬头看到一幅悲惨景象。那个和尚也满脸是血,表情木讷,不说一句话,自顾自,向山下跑去。看来和尚是没有集体观念的,比较自私。我周围其他人伤者众多,一位女士当场不省人事。我马上寻找其他几个同伴,一起下山....

众人协助重伤女游客下山

以下图片为本次雷击事件的受伤游客(提示:部分图片过于血腥,请慎重观看

8264驴友fan99988 手臂被炸缝针,背部多处受伤

的老兄被雷击烧伤,双侧耳膜穿孔,肺部咳血!他的照相机被炸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