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庙儿沟被救驴友致新疆山友救援队的感谢信

户外 12年前
  新疆庙儿沟被救驴友特此为新疆山友救援队致以感谢谢,内容如下:

2011年12月11日,这本是一个寻常的周日,我们通过QQ群结伴至庙儿沟滑雪晒太阳,沿着日光城小道一路上坡,因为沟深林密伴着冬日的微寒在行至三公里左右看到左手晒着阳光的南坡,循着阳光的吸引一路登上山脊,扎营做饭,回程的时候,一个队友建议直接走北坡下山,当时考虑南坡下山没有积雪,坡陡,北坡下山可以踏雪而且在山脊上北望庙儿沟的沟口那么近,没考虑太多就改变了原路返回的计划,一路踏雪下山,总觉得沟底近在咫尺,远处灿烂的霞光和平坦的村庄越来越近,可一直走不到底,遇到断崖就迂回过去继续下沟,坡很陡,再没法行走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体验了各种滑,各种翻滚。而且我们看到的足迹原以为是人行的足迹,后来判断应该是马鹿或者其他野生动物的足迹,知道我们已经踏入了一个无人走过的山谷,天色越来越暗,暗到村庄的灯火开始通明,在沟底马鹿的脚印消失后,我们面前遇到了一个8米高的冰瀑,左右手的峭壁坡度达到60-70度,冰瀑往下也松枝参差没法见底,面对着冰瀑有明显的岩石横亘,下滑的危险太大,左右不能迂回,当时下山已三个多小时坡陡难行,队友们体力已经耗尽,大家决定放弃行走,直接拨打了救援电话,大家开始捡树枝点篝火取暖,煮方便面补充体力,保持与救援队的电话畅通。

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随着夜色的加深,山风肆意的吹着,本来打算活动一下捡树枝可以温暖一点,后来一活动寒风就无孔不入的侵入身体,烤火后鞋子裤子裤腰白天冻上的积雪融化冰冷的贴着身体稀释着热量,积存的零食慢慢消耗完毕,我们烧开雪水传递着喝一点补充一点热量。

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我们知道救援的队伍在满山遍野的寻找我们,一遍遍落实我们的方位,一遍遍安抚我们不安的情绪。

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我们的家人们,亲友们一遍遍打来问询的电话确认我们是否安好,有的已经集结在沟口等待我们下山。

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我们说着、笑着、期待着、盼望着来自四面八方带给我们的问候,一点点接近我们的救援人员,同行的十一人自这个夜晚成为生死之交,相约着出去后吃最喜欢的食物,泡烫烫的热水澡,对最爱我们的人说声感谢。

凌晨7点多在救援人员漂泊,五道黑与我们汇合,一阵欢呼和雀跃,仅存的树枝架上火堆,我们有救了!漂泊给山下的留守一夜心系我们安慰的救援人员确定了我们的位置,给我们带来食物烧上热茶,各种饿各种冷缓解了,五道黑给我们讲解安全绳的系法,凭借他的拖拽,第一个冰瀑花了两个小时下去,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五道黑和漂泊凭借一晚奔波劳顿、饥饿的双臂为我们撑起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通道,一个一个下冰瀑,一次次收起绳索又打桩下降,辛苦和艰难我们看在眼里,刻在心上。

最后一个冰瀑上已经集结了消防,公安,攀冰俱乐部的山友,救援的其他山友,各媒体,还有我们亲爱的朋友们,我们安全落地了。迎接我们的还有温暖的篝火、滚烫的包子,饮料,在山下守了一夜的我们的司机。

之后的这一两天里,很多朋友打来问候的电话,信函,短信留言来确认我们的安好。

谢谢参与这次救援的所有人员,谢谢关心我们的亲友。

谢谢你们给予的温暖,不仅是温暖了那一夜,一定会温暖我们的一生,这温暖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生命安全的保护,也给予了我们户外行走的安全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