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东北汉子揣140元从广州回老家 11元到武汉

户外 12年前

140元能做什么?也许只能吃一顿饭。但两名东北汉子却各揣着140元,准备从广州回老家,他们省钱的方法就是搭顺风车。

昨晚,站在武汉长江大桥下远眺夜空,43岁的沈阳人康丹和35岁的大连人姜龙回味着一路上的感动。

康丹和姜龙是自由撰稿人,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他们在腾讯微博上相识,两人的粉丝均达到4万多人。“姜龙首先萌生‘140元回家’的想法,网友的转发和评论非常多。”康丹说,“我提出和他一起通过搭顺风车的方式,来测量社会温度,用相机和微博记录这一路的故事。”

两人比照微博140个字的限制,将金额定在140元。随后,这两名从未谋面的东北爷们从北京和大连来到广州,结伴搭车返回东北老家。微博网友从他们启程开始,便关注他们即时播报的消息。

1月2日,东莞网友“小P”给他们订了两张从广州到郴州的高铁车票。在郴州,网友“丁一”帮他们安排食宿。3日晚上,两人在加油站顺利搭上一辆快递货车,向长沙进发。“冷风从车门缝里钻进来,双腿冻得快失去知觉!”

4日凌晨,两人终于抵达长沙,为了省钱,先后在麦当劳和邮局过了夜。下午4点,网友“小米“把两人接到自己的住处。一夜之后,两人在星沙收费站搭上一辆送钢材的大货车。在平江服务区被放下后,他们又搭上一辆运香蕉的货车前往武汉,“司机滕师傅不仅让我们免费搭车,还给我们桔子吃。”

一路都感受温暖,5日下午6点,两人抵达武汉。从广州到武汉,两人各花了11元,用于吃早餐、坐地铁。抵汉之后,武汉网友“小胡”同样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一路上,他们在微博上播报行程。网友“许晓默”在微博上对他们写道:“一定要坚持住!成功之后的果实甜度,会远远大于旅途艰苦与辛酸!”

昨日凌晨,武汉一家租车公司在微博上和他们互动,决定以140元包干的价格租车给他们自驾到合肥。“一路搭车过来,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很多信任。”康丹说。

今日一早,两人将再次踏上征程,他们说,估计19日就能回到老家,迎接龙年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