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Ondra首次枫丹白露抱石 尝试60多年前路线

攀岩 12年前

正在度寒假的Adam Ondra一点也没闲着,近日来到法国北部攀岩胜地枫丹白露一试身手。他之前来过枫丹白露,但他首次来这里抱石。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作为当代最优秀的攀岩者之一攀爬50多年前的老路线竟然笨手笨脚,还时不时地摔下来!”对于自己第一次在枫丹白露抱石的成绩,Adam似乎不甚满意,“在onsight Marie-Rose路线时-枫丹白露历史上的第一条6a路线我摔下来了。” Marie-Rose路线路线是由法国攀岩前辈Bleausard René Ferlet于1946年开辟,距今已66年。他曾在1954年带领一支法国探险队开辟了阿空加瓜山南壁的首条攀登路线。

不过在抱石另外几条经典路线时,Adam似乎要顺利很多,先是一条上世纪80年代定线的8a路线-也是枫丹白露的首条8a,接下来是1991年的首攀的一条8a+,随后是一条8b+路线,2007年首攀完成。Adam说:“枫丹白露之行是他经历过的最棒的一次抱石之旅,神奇森林,无与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