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队员大本营身亡 俄罗斯乔戈里冬攀宣告结束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俄罗斯时间2月6日12:14分,俄罗斯乔戈里冬征队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11:30分,俄罗斯国家登山队队员Vitaly Gorelik因肺炎及心脏衰竭在大本营去世,终年44岁。最近4日来,乔戈里遭受暴风雪袭击导致救援飞机无法抵达大本营,从而耽误了Gorelik的治疗时机。早前他曾运输装备抵达海拔7000米处,后因冻伤撤回大本营等待救援。目前乔戈里大本营沉浸悲痛之中,鉴于安全考虑,本次探险领队Victor Kozlov决定放弃继续攀登,全队等候在大本营准备返程。

44岁的俄罗斯队员Vitaly Gorelik因无法得到有效救治2月6日11:30分在乔戈里大本营去世

Vitaly Gorelik曾在2010年与Gleb Sokolov的Pik Pobeda峰新路线攀登入围当年的金冰镐奖

“今天11点30分,Vitaly Gorelik在大本营去世。全体队员在此对Vitaly家人及朋友表示深切的问候。

最近4天这里的天气极端糟糕:暴风雪,狂风肆虐,天地混沌一片。因天气情况,我们申请的直升机一直无法飞往大本营。现在我们等待直升机运送Vitaly的遗体。这次攀登结束了。全体队员在大本营整理装备准备下撤。”

攀登队队医Serguey Bychkovsky
  教练Nickolay Cherny
  领队Victor Kozlov

俄罗斯乔戈里冬征队出发前合影

曾严重冻伤

两周前Vitaly在随队向海拔7000多米处运输物资时被冻伤。当时他和Nick Totmjanin、Valery Shamalo一起结组向上,4天内他把装备运到了7000米处,并铺设了4段路绳,随后Iljas Tukhvatullin、Andrew Mariev和Vadim Popovich的3人小组把他们替换回。

2月2日,因为暴风雪来临所有队员撤回大本营。

恶劣的天气救援飞机无法抵达

Vitaly Gorelik的双手都被冻伤了。“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救治,”攀登队报告中说,“我们请求一架直升机进行撤离,但当前的糟糕天气根本无法飞行。”

从2日起,整座乔戈里山一直遭受强烈暴风雪袭击,导致迫切需要的救援飞机无法抵达,贻误了最佳时机。

Vitaly Gorelik去世的原因很快传播到另外几支在巴基斯坦境内冬攀的队伍,在南迦帕尔巴特大本营的Simone Moro在于俄罗斯队员通话后,指出Vitaly应该是死于心脏病。“Denis目前情绪很低落,” Moro说,“他和Gorelik是很好的朋友。”

2011年12月9日,俄罗斯乔戈里冬攀队(俄罗斯国家登山队组成)启程前往巴基斯坦,乔戈里2011/2012冬攀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根据俄罗斯登山国家队乔戈里冬攀官网2日最新消息,部分队员已抵达过7200米,但由于暴风雪来袭的预报,所有队员已经撤回大本营。1月24日Vladimir Belous因冻伤被直升机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