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登山者冬征乔戈里进行时:飓风将来袭

登山 12年前

2011年12月9日,俄罗斯乔戈里冬攀队(俄罗斯国家登山队组成)启程前往巴基斯坦,乔戈里2011/2012冬攀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根据俄罗斯登山国家队乔戈里冬攀官网2日最新消息,部分队员已抵达过7200米,但由于暴风雪来袭的预报,所有队员已经撤回大本营。

俄罗斯人部分队员已抵达海拔7200米

来自领队Victor Kozlov的报告

02.02.2012 15:28

1月28-31日Nick Totmjanin、Valery Shamalo 和 Vitaly Gorelik三人小组将部分装备运至7000米的营地,随后Nick设法在7000米以上又铺设了两段路绳。

1月30日-2月2日,另外一支三人小组Iljas Tukhvatullin、Andrew Mariev和 Vadim Popovich沿着路绳攀至海拔7050米的地方,然后又搭建3段路绳到7200米,但没有搭建帐篷,因为没有必要在陡峭的险坡上挖掘营地。

2月1日Ale和 Eugeny 将装备运到1号营地后返回大本营;2日所有的成员都留在大本营,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会有暴风雪。

Vitaly的双手手指也出现不同程度冻伤,队医对他进行了紧急治疗 ,我们希望能有直升机将他撤大本营,但现在的天气情况根本不适合飞行。

02.02.2012 15:15

来自奥地利的气象学家Karl Gabl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喀喇昆仑山近几天将于暴风雪出现,我们队员需要在大本营驻守几天。

未来几天喀喇昆仑山脉将有飓风来袭

“未来几天从北部来的高空气流将席卷整个喀喇昆仑山脉,在较高海拔地区将形成暴风,8000米海拔高度将达到飓风气象,同时部分地区将伴随降雪。

今天将有降雪,并可能一直持续到7日。一些数值模式显示这次降雪雪量很小,但有一个模式显示将有至少50-60厘米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