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厂首次开放,众媒体感受戈尔的“神奇”

业界 12年前
  想了解一款具有防风、防水、透气功能面料的生产过程吗?戈尔特斯®面料“保证使您干爽”的承诺又是如何在生产过程得到保障的?戈尔深圳工厂里近百台24小时不停“轰轰”运转的洗衣机,只是实现这一承诺的庞大努力体系中小小的一个组成部分。戈尔公司1996年进入中国,2012年2月戈尔深圳工厂首次对外开放参观。

2012年2月14日,《汽车之友》、《户外装备》、《中国摄影》、《时尚先生》、网站8264等十八家媒体及四名资深户外爱好者受邀参与戈尔深圳工厂开放日活动。从创始人Bill Gore利用一种貌似棉花糖的化学物质聚四氟乙烯(PTFE)开发新特性并创新用途,到随后研发出的千款产品广泛应用到医疗产品、电子产品、工业产品、纺织产品等多个领域,戈尔这家1958 年成立的“地下室”小公司,如今在全球范围已拥有9000名同事、6000多家合作伙伴。戈尔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戈尔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戈尔纺织品部大中华区鞋类产品市场总监侯云晖,戈尔深圳工厂厂长李虹,在当天的活动中陪同媒体及户外爱好者们体验了戈尔深圳工厂的首次开放之旅。

以戈尔特斯®品牌命名的多功能面料,被《财富》杂志列为世界上100个最好的美国产品之一。上世纪70年代中期,Bill Gore创新性地将戈尔特斯®薄膜和许多传统的纺织面料粘合在一起,生产出独特的具有防水、防风、透气功能的戈尔特斯®面料,被誉为“世纪之布”。著名的戈尔特斯®薄膜,每平方厘米上有超过14亿的微孔,这些微孔比水珠小20000倍,但是比水分子大700倍,不仅能够有效阻挡外界液态水浸入鞋内,还能及时有效排出因运动产生的汗气,为穿着者提供舒适干爽的穿着体验。

近百台家庭洗衣机24小时不停运转,以测试面料防水性能

在实验室中模拟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及多次屈折状况下,面料是否防水

“我们的产品,其功能与我们所宣传的完全吻合。”戈尔前首席执行官、现任董事长Bob Gore自信的表示。戈尔的质量管理可谓是业内独一无二的,每一款产品设计在被核准生产前都要进行检测,以保证每一件戈尔特斯®产品都能符合在耐用性、防水性、透气性和舒适性方面的严格要求。于是戈尔深圳工厂的实验室进行着一系列“残酷无情”的测试:数小时不间断的用毛料或砂纸施以压力对面料反复摩擦测试其耐磨性、成品在极度低温下长时间不断承受挤压和拉伸的弯曲测试……这些日复一日的坚持,是为了实现对所有带有戈尔商标的产品做出终身质量承诺的努力。

除了戈尔特斯®面料,戈尔公司还有一个“知名产品”就是它的企业文化。戈尔公司以扁平化网格状组织管理结构著称:没有等级制度,没有指挥链,员工均以“同事”相称。

戈尔特斯®鞋品都要进行透气性和舒适性测试

®

戈尔特斯
®鞋品透气性测试中的人造脚,能像真的脚一样出汗

鞋品应用工程师张耿华对此颇有感触,他加入戈尔已有六年时间,谈及在此之前的工作经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表示,“那些工作都是按照月计算的”。“为什么能在戈尔一做就是六年呢?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我真正被尊重、被倾听的公司。即使我是一个普通员工,如果我的意见有道理,我的想法也会被团队执行”。在戈尔,每个员工都有着公平的发展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种轻松愉悦的工作气氛,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给企业带来更快的成长。自1998年起,戈尔公司连续14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百家最佳雇主”,是有排名历史以来年年榜上有名的少数公司之一。

“戈尔特斯®品牌形象应该是一个混合体,专业性和亲和力都是戈尔特斯®品牌不可或缺的两面。”正如张静葳女士所表达的那样,体验过全天活动的资深户外爱好者吕占国说,这一天他感受最强烈的就是两个字眼--“专业”和“真诚”。

戈尔曾为新加坡野生动物园两头患足疾的母象,设计专用防护鞋

附录:戈尔大事记

1958年  戈尔公司成立。Bill Gore和他的妻子在他们家的地下室里开始了令人兴奋的新冒险,他们发明的第一种产品是MULTI-TET型绝缘电线电缆

1976年  戈尔公司接到戈尔特斯®面料的第一批商业订单--这是世界上第一种兼具防水性、透气性和防风性三大性能的面料

1981年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的首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承载着宇航员升空,宇航

员们所穿的航空服由戈尔特斯®面料制成

1990年   一支国际探险队穿着戈尔特斯®外套穿越南极洲,其中一位探险者认为是戈尔特斯®外套救了他的命

1991年  戈尔公司首次商业推出WINDSTOPPER?面料

1996年  戈尔公司进入中国

2002年  戈尔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建立

2006年  戈尔特斯®品牌倾力赞助中国南极科考

2006年  赞助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夺得冬奥会首枚雪上项目金牌

2006年  首届“体验无止境一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正式启动

2006年  著名人文地理摄影师、旅行作家红杏,加盟戈尔户外英雄团队

2007年  戈尔特斯®品牌亮相首届ISPO China,并与ISPO China成功举办首届“零售商论坛”

2007年  携手探路者举办 “寻梦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与探路者同行”活动

2007年  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加盟戈尔户外英雄团队

2007年  与全国各地最优秀的户外网站联手组建“户外网站联盟”

2008年  助力山岳救援队入川抗震救灾,并最终救出8人

2008年  主办“戈尔杯”第四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

2008年  携手vasque在北京、昆明、杭州、深圳四地共同举办 “威斯-戈尔特斯”杯越野跑分站

2009年  “中国徒步第一人”雷殿生加盟戈尔户外英雄团队

2009年  “独行女侠”、“中国六大洲环球自驾第一人”廖佳,加盟戈尔户外英雄团队

2009年   戈尔实验室首次亮相ISPO China

2010年   著名摄影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摄影顾问赵嘉,加盟戈尔户外英雄团队

2011年   旅游卫视著名主持人阿涩,加盟戈尔户外英雄团队

2011年  “体验无止境一戈尔特斯®户外梦想实现”活动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总计参与人数近五万

2011年   戈尔特斯®品牌科技体验全国巡展在长春、沈阳、哈尔滨、北京、成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