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1彭水郁江,普子河漂流记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本次活动时隔已久,这次为给水版捧场,又把它拿出来晒晒。
主题:彭水郁江,普子河漂流
人物:庹二,鳔杆子,余洋,威哥,hongjun,farm,trans,雪奇,木头,韩昕,老黄,叫兽,小鱼儿,大花,扫哥,奉尼,一边,老千,很有才。一共19人,15只船。
陆上生活委员:庹二
水上技术总监:余洋
    天气预报说五一节重庆地区会持续降雨,尽管我对气象局的话一直半信半疑,可还是跟大家伙儿一样,带了很多衣物。4月30日和5月1日这两天的天气好得出奇,其实我更愿意有点小雨,这样河里的水量可以大一些,可是老天爷就是滴水不漏,FARM带了连体的漂流服,余洋也带了潜水服,应该又原封不动地带了回去。
    计划第一天漂郁江,第二天漂普子河(郁江的支流),第三天视情况待定。
    第一天,我们上午十点钟下水,下午三点起水,强度不大,大家都玩得很高兴,在冲一个有一两米跌水的滩时,包括我在内很多人都翻了船,但有惊无险,大家都平安无事,只事起水后不少人都因为日照时间过长,皮肤稍有不适。
    第二天,我们早上八点出发去普子河中游,十点半下水,一直到下午六点四十靠岸,活动时间超过了八小时,我估计很多同伴都已经累得够呛,可能看到我作为队里唯一的女生都没叫累,且队伍中最年轻的很有才(6岁半)也一路兴奋,居然收流时还一路大声幺喝,也没有一点累意,所以大家都忍着不好说而已,哈哈!!
活动地点郁江和普子河由热情的彭水兄弟伙庹二和鳔杆子多次前往考察,对水情、滩情都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为本次活动能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深表感谢!
    庹二兄弟水性极佳,训练刻苦,这次划硬艇漂完全程,其动作之娴熟,让人根本不相信该硬艇到他手上其实不到一周时间。当然,他对硬艇的翻滚还不算熟练,经常翻不起来,两次划艇出去救人,都自行先了翻船,总之我觉得他对硬艇的控制能力在滩上比在平水上强,过滩不翻平水翻,哈哈哈哈!!!
再说鳔杆子大哥(简称鳔哥),闯荡江湖几十年,长期在彭水乌江,郁江,阿依河等众多江河中漂游,对水的认知程度和熟悉程度那真的是不摆了,之前也划过船,但接触独木舟次数不多,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强行要求下,勉强穿上了一件救生衣(估计是船上多的那一件救生衣实在没地方放置,只好穿在身上),实属不易啊!本次他带着自已的儿子同坐在一只东辉单人艇上,虽然翻船无数,却是一路轻松。在陆地上,他更是一付好身手,抬船翻坝绕滩时,大家两人抬一只船都举步艰难时,他却可以单手拎着船赤脚在乱石堆上健步如飞!
雪奇的艇很漂亮,还带一符很酷的眼镜,但当时我真不明白这船怎么这么容易翻呢。
我一直很好奇,这时他在水里会想些什么呀?此人比较内向,几乎不跟我们交流,所以一直不好问他。
东辉双人艇很笨重,每次过滩都会装满一船的水,两个桨手(叫兽和小鱼儿)都是第一次划艇,也是第一次上激流,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他俩了,但两天下来他俩居然一次都没翻过,不知是船厉害还是人厉害!只是由于船太长,在过八股龙滩被石头卡住,余洋凭经验用绳包成功施救。
红军深夜赶到彭水,就为这了一漂!
途经普子河正在栏河筑坝建电站,我们不得不抬船翻坝,指挥员叫停施工等我们全部通过后又重新往河里抛石头。等明年这个电站一旦建成,这条河的漂流价值就不大了,看来今年来得正是时候,也许过一两个月我还会再来一次“告别普子河漂流”。
    施工单位先放炮把山石炸碎,然后用堆土机把石头堆下河,我们通过的时间越长,被石头砸到的可能性越大,石头很大,被砸到肯定没命,所以我们不得不迅速通过。石坡路很不好走,石头硌得我的脚生痛,回头看鳔杆子居然赤脚通过,佩服!很有才在石堆上爬了半天也没爬出来,还是小鱼儿赶回来抱着他通过了这段路。再次感谢帮我扛船的鳔哥和韩昕!
小鱼儿因船在滩中被卡,在激流中丢了一支桨;大花过洞时折弯了一只桨;威哥由于护摄象机,过洞时折断了一支桨,之后用木棒绑紧划完了全程。本次漂流,翻船无数,但余洋经验丰富,承担起了大部分救援工作,使这次活动有惊无险,顺利结束,没有任何人员受伤(晒伤除外),所有船只完好无损。
大花滩中翻船,庹二自告奋勇去救,结果自已翻船,余洋最又赶去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