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OME万从荣:借鉴国际经验 打造民族品牌

文章暂存 12年前

上海乐为公司总经理 万从荣

上海乐为公司是运营户外品牌ACOME的零售管理公司,其母公司鑫源公司主要经营OEM业务。未来两到三年里,集团公司计划上市,目前处于上市辅导期。ACOME品牌走功能与时尚结合路线,定位在22-45岁的大众消费者,与TheNorthFace和Columbia品牌目标人群类似。国际品牌在产品结构,研发方向,组织架构,营销手段,社会责任等方面都值得ACOME借鉴,并需要长期的沉淀。在品牌市场推广方面,中国和美国具有相似性,其原因在于两国都是地大物博;而欧洲的品牌推广则是另外一个做法。遵循中国市场规律,尊重中国消费者,产品方面要符合中国人的颜色和尺寸,并迎合中国人的生活习惯与喜好。2012年,乐为公司将在团队建设,资金投入,跨部门配合等方面加强。

2011年,ACOME最直观的成就是销售额达到并超过预期。商场专柜目标超计划达成,终端数量超过100家;户外渠道优化和连锁户外店全面合作。在2011年我们从长远发展角度考虑,在团队建设方面非常重视,市场,研发,产品,销售的团队不断壮大,仓储物流体系进行专业升级。

本届ISPO展会,ACOME阿珂姆展示2012秋冬产品,推出了户外探险,户外旅行,户外生活,滑雪滑板四大系列。2012秋冬产品以功能为基础,追求轻松、舒适、时尚、快乐的城市户外设计理念;突出服装整体搭配设计应用。颜色方面,色彩构成更丰富明度和纯度提升,也使用更多潮流色,注重趣味化、精致化、人性化设计。特别是在超轻羽绒,冲锋衣,抓绒等产品,

品牌间的合作更多的是资源的整合,研发、市场推广、物流、生产等方面资源的最大化共赢的一种方式。当然我们对于合作品牌不仅是合作关系,我们更愿意保持是家人朋友的关系。以ACOME品牌为核心,其它代理品牌在渠道/产品结构等方面互补,共同发展。

首先,我们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当然都是有活力的热爱户外活动年轻人,对产品有更好的理解力和创造力。其次,我们与日本东丽、YKK,韩国KOLON,等知名品牌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为ACOME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最后,我们注重与时尚的色彩及多变的款式相结合,组合出明亮欢快的基调,愉悦心情更为穿着者增添一份保护。强调产品内涵的丰富性与创新性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走出办公室学习,加强信息的反馈也是对这个团队的要求,同时设计师也会安排派往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学习交流的机会。当然我们也希望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我们。

在生产方面说是独特优势,不如我们一直在坚持做和一直加强的几个方面。首先货品材料方面,使用日本东丽韩国KOLON进口面料占70%;注重关键配件的选择全部使用YKK拉链;材料理性功能指标(防水,抗UV,防蚊,抗静电,抗菌,单向导湿,保暖等)从轻度户外到专业户外,如防水指数从3000-20000。注重消费者感性指标(视觉色彩和质感,触觉体感,嗅觉等)面料色彩饱和度更高环保原料和可循环材料。货品结构方面,结构上覆盖更多客群;增加休闲类产品强调上市波段在组合上的应用。货品生产方面,工厂选择国际一线加工企业;品质控制严格,成品的内部及外部双重测试。

品牌良好的市场业绩取决于渠道,ACOM阿珂姆在2012年商场渠道完成国内统一,二线市场商场渠道布局,重点区域精耕细作;户外店渠道在各重点区域均有重点合作店铺;同时坚强电商渠道建设与管理。渠道政策方面,鼓励重点经销商做大做强,积极扶持中小经销商,加大政策倾斜吸引新经销商的加盟;增加落地支持:为经销开店提供装潢、道具等支持,并拿出资源配合各地经销商的活动宣传,加大对经销商零售终端的形象等支持。为保持经销商的忠诚,双方建立共同的理念,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强大的终端支持,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支持。

推广方面,2012年将是中国户外行业高速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加强品牌的塑造,加强在平面,户外,电视,网络新媒体多方面合作,从消费者角度考虑,反推市场策划,注重“人”为本。同时不断提升店铺形象,改善购物环境,提高消费者的购买体验。ACOME重点支持活动,我们更愿意支持真正帮助和促进户外运动发展的活动。2012年我们品牌提出了“NEXTSTOP下一站”活动,相信我们下一站会很精彩。

在2012年,我们很有信心,计划销售增长超过100%。关注产品的研发,注重产品品质;优化商品结构,拓展产品线;商场店铺的保有量进入国内品牌前列,优化户外渠道客户合作深度。12年我们将与意大利品牌泰尼卡的强势结合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品牌自身发展固然重要,但是2012年我们将倡导民众健康生活方式,提倡环保与众多户外品牌一起关注行业发展。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压力的增长,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户外,享受户外,这是我们的机遇。中国户外行业正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拥有巨大的潜力。当然中国户外行业市场也远未成熟,品牌间竞争会让我们更加重视自己的成长,加强公司团队建设,产品和研发的投入,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

面对中国户外市场发展的双刃剑,ACOME将发挥自身的研发和供应链体系完善和发展等发展,打造优势竞争力。会有更多的年轻时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品牌,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