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省五市清明节户外用品市场报导综合

业界 12年前
  山东文登

清明节三天假期,春游踏青成为清明节出游必不可少的内容。户外用品商家瞄准商机,抓紧促销。文登市区一家户外品牌专卖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帐篷、睡袋、背包、水壶、登山鞋、球拍、鱼竿等户外运动装备卖得特别好,每天销售额比半个月前至少增加两成。清明节这三天假期,除了陪父母回老家祭扫外,还准备和‘驴友’们一起去爬昆嵛山和圣经山……”正在店内挑选登山鞋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浙江普陀

“清明节有三天假期,除了陪父母回六横老家祭扫外,我计划和朋友们一起去爬山……”4月2日,在东港凯虹广场某户外用品专柜,市民郑鹏带着女朋友在挑选登山鞋。三天假期,除了扫墓,不少市民选择春游、踏青,催热了“踏青经济”,一些带有户外、运动、休闲等元素的商品十分走俏。“背包、水壶、冲锋衣;球服、T恤、运动鞋……这两天,这些户外用品和运动装备买得特别好。”在东港凯虹广场的户外运动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户外用品及运动装备每天的销售额比平时增加了一倍。

湖北武汉

从本地多家户外用品店及商场户外用品专柜了解到,除了销售相关产品外,还有自办QQ群、微博或论坛,并经常组织顾客徒步旅行。一些户外用品店内挂有“寻伴出游,等你参与”等字样的海报,而不少老板本身就是户外发烧友,他们边销售边交友,而不同类型的顾客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店家。如解放公园附近的户外店能满足入门级户外旅行者的需求,喜好驾车越野的出游者可选择汉阳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店铺;划艇爱好者可去汉口江滩内的户外店看看;攀岩爱好者不妨去惠济路附近的小店转转。

“以前来买东西的,都是驴友,现在越来越普及了。”一位邓姓店主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由行,这使得购买基本户外用品的人多了起来。这些爱好者一般没有太多户外运动经验,所以很乐于参加商家发起的户外活动。这样,既能广交朋友,户外运动时彼此还有个照应。邓老板介绍,如此一来,客户源就相对稳定了。该店的顾客中70%是回头客,还有少数“户外控”为置办高端装备,不惜花费数十万元。

河北石家庄

春天的“热情”扑面而来,“宅男”、“宅女”们纷纷开始了户外踏青活动。从石家庄多家户外装备店了解到,近半个月以来选购运动装备的市民增加了不少,特别是山地车、登山鞋等格外受欢迎。在中山路一家户外用品店内,几位顾客正在挑选商品,为了吸引眼球,商家还在醒目位置张贴了促销海报。据店员介绍,自三月下旬以来,户外装备迎来了“春天”,登山鞋、帐篷、烤肉架、运动衣等都很热销,前来选购的顾客明显增多。而在一家超市内,户外用品卖场处还支起了户外帐篷,可折叠且便于携带的坐椅,以及在户外支起便可烤制美味的烤肉架,各种户外出游用品激发了人们出游的兴趣。

另外,从多家品牌自行车经销店了解到,与前段时间相比,自行车销量更加了近10%,特别是山地车更加受骑行爱好者的青睐。一位市民刚刚选购了一辆2000多元的山地车,“趁着春暖花开,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活动活动筋骨。”

山东济南

春天来临,气温回暖,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商场的户外用品销售十分火爆,部分品牌专柜前的客流量是一个月前的3到4倍,月销售额增长了近50%。

柳泉路银座商厦主办的“春游踏青”户外品牌促销活动正火热进行。著名户外品牌“狼爪”的销售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店的客流量是一个月前的3到4倍,月销售额最高达到3万元,增长了近一半。负责促销活动的冯女士介绍,春天到来,商场一般会开展一系列户外用品的促销活动。本次活动从3月26号开始,截止到4月6号,不仅仅是“狼爪”,商场内大部分户外品牌如“探路者”、“吉普”、“骆驼”等都实行了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活动。她告诉记者,因为正值销售旺季加上又是清明假期,整个商场客流量比上一个月增加了近30%,销售额也有30%左右的增幅。

在利群购物广场,户外品牌“骆驼”店工作人员李女士对记者说,随着天气转暖,春夏新款户外品牌的销售状况越来越好,月销售额由平时的7000元左右增加到了1万多元,近期月销售额突破2万元不成问题。据促销人员分析,户外用品的顾客很是看重商品的性价比,首先强调实用,防护作用好、轻便好携带、实用性强的户外风衣卖得最好;另外商品的款式、颜色顾客也很看重,因为大部分顾客都喜欢在户外拍照留念;除了衣服以外,户外专用的背包、水壶特别是野营需要的帐篷等用具销售也很火爆。(志贺 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