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队今日返珠峰大本营 状态正好准备攻顶

户外 12年前
  在珠峰脚下海拔4300米左右的定日县休整6天后,今日,地大登山队将重返珠峰大本营。该队总指挥董范老师说,这意味着登珠峰正进入高潮阶段——攻顶。据悉,目前队员们状态正好,只待好天气。

4月19日,该队11名队员和藏族向导、协作一起离开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在10天内完成了6500米和7028米的运输、建营等工作,随后下撤至定日县城休整并治疗伤病。

“这几天是完完全全的休息,每天都在宾馆里看电影、打牌。”队员德庆欧珠说,这样的“中场”休整不但让他们体力得到恢复,而且精力也得以放松。

之前由于天气恶劣,圣山公司的修路队员们尝试数次,但抵达珠峰8300米的道路仍然尚未修通,因此地大登山队在7790米和8300米营地的建营工作也未完成。德庆欧珠说,修路队员已于前日再次向8300米进发,他在抵达大本营后,会和数名队员一起首批向上攀登,承担7790米和8300米营地的建营和运输等工作,并直至登顶成功才下撤。

据了解,由于要进行反复的适应,再加上得“靠天吃饭”,攀登8000米以上高峰的过程往往需要漫长的等待,因此,登顶周期都长达一两个月。